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青春多磨砺,奋起正当时!——观“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3-10 22:45 李 焕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3月9日下午14:30,我院积极响应并组织我院学子准时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旨在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让高校学生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做到众志成城共抗疫,举国上下万众一心。

    18级市场营销王晓悦讲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中国的学校停课不停学,数百万学生每天通过直播软件上课。疫情下的许多行业仍然保持繁荣,包括健身、厨艺和音乐等线上课堂。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要相信祖国!18级工商管理王宇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必然可以取得抗疫的胜利,中国共产党以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为宗旨,心系人民,人民拥护共产党,此次疫情中我们民族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坚韧不拔,在万众一心的努力下,疫情一定可以得到控制。

    我们的民族是强大的民族,疫情绝不会击垮我们!

    这次的疫情对于全国,甚至对于世界都是一场大考,每个人都是答卷人,而疫情则是出卷人。今天我们共聚“云端”,上着一节特殊的思政课。18级审计学欧阳朋威说,有人说“人间不值得”,可也有人说“人间很值得”,这次的新冠疫情让我们再次认识了人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建抗击疫情的“新长城”。虽然人间是残酷的,但是人间也是充满爱的。特殊的时刻,总有人挺身而出,为我们照明前行的路。

    我院分团委学生会艺术团青团的骨干代表带头做表率,各位同学也积极准时收看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并有感而发,为抗疫献上青年力量。


    2020年春节来临前夕,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把我们喜庆的气氛全部打乱,熟悉的生活仿佛被按下“暂停键”。如风暴般席卷而来的新冠病毒侵袭着我们的祖国,我们每个人都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牵挂着那每天更新的数字,担忧着患病的同胞。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举国抗击疫情,从最初的不适到现在的从容,从习惯被保护到坚持将担当谨记心头。在每个日夜中走过,如今渐渐成长起来,在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战役中,我感受到了众志成城的力量,感受到了爱的力量,感受到了中国的力量。

    一堂思政课下来,我看到了冲破病毒阴霾的一个个好消息,如同明媚的阳光振奋人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一个好消息都不是凭空产生的。其背后,是科研人员夜以继日的攻坚克难,是医护人员的坚守担当,是持续增强的社会治理能力,是紧紧凝聚的民族力量。无数追光者们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他们把对人民对爱,对祖国的爱放在心底,用一个个鲜红而坚定的手印,表达着担当和承诺;用最美的身影,诠释着生命的意义。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口罩让我们看不到彼此的脸,甚至无法拥抱我们的亲朋好友,但通过眼神,我知道我们从未分离。眼里有光,心中有梦,脚下有路,我看到了曙光的降临。

    ——王子昂

    “中国梦就是人民的梦,是人民追求幸福的梦。”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着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当疫情袭来时,中国政府对外展现出大国应有的责任与当担,对内出台各种措施把疫情的危害降到最小,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当疫情肆虐时,千万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与人民军队发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的决心,无数“逆行者”把背影留给家人,把生命奉献在前线。有这样的国家和人民,这场战“疫”我们一定会胜利!

    ——1801180804高长锟

    今天,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另外,还要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第一,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去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口罩;第二,要经常洗手,第三,不要过度疲劳,这样会降低免疫力。

    中国的学校停课不停学,数百万学生每天通过直播软件上课。疫情下的许多行业仍然保持繁荣,包括健身、厨艺和音乐等线上课堂。看完这个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一定会注意疫情,为逆行的勇士们祈福,平安归来。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王晓悦

    这是一堂特殊的课,特殊情况下全网大学生同上一堂课。这是一堂温暖的课,身为一名普通大学生,无比期待与老师同学在春天相会于校园课堂上,但始料未及的疫情和前所未有的庚子春节,让我成为“宅女”,开始网上课堂学习。停课不停学,让我们在家里也感受知识的力量,打开钉钉、学习通,就“见”了老师和同学们。

    不得不说,现在的学习状态完完全全就是我理想中的在家学习的状态——有计划地认真学习。以往放假在家,都是说要学习学习,但往往都是,口号喊一万遍,书本没翻一篇。但现在不同了,“停课不停学”的线上学习方式,让我在家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有秩序的学习模式。

    听完这节思政课,又开始学习。

    ——1802190610彭珊

    17年了,17年前是非典,17年后是新冠。17年前是父辈,17年后是我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辈便是主力军。90后、00后有着太多的标签,从前的标签带着讽刺与贬低,现在我们有了新的标签,是坚强,是爱国,是担当。我们似乎是从现在开始觉醒,又似乎把储存了十几年的力量在这几个月中全部释放出来,将病毒消灭。我们定竭尽全力,为祖国奉献微薄之力。愿疫情早日结束,少年不负青春。

    ——1802190340马慧杰

    12月22日新型冠状病毒来袭,让我们在家的普通人拥有了加长版假期。但在我们与家人享受天伦之乐时,有很多家庭却少了那一两位成员,他们是视灾情为命令,视防疫为责任的“白衣天使”、战“疫”一线“最美逆行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专业的医疗技术与病毒抢时间,用强大的责任心守护着每一个病人的生命安全。虽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最后要积极相应“我宅我骄傲,我为祖国省口罩”。同时要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第一。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要去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口罩;第二要勤洗手;第三要努力锻炼身体,提升免疫力。不吃野味,从自己做起,从每一个家庭做起,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最后为逆行的勇士祈福,愿平安归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801180740王铮

    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

    冯秀军老师讲得非常有深意:凡是过去,皆为序曲。冬将尽,春可期。待黎明破晓,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愿国泰民安,诸君平安喜乐。与此同时,铭记英雄,勿让悲痛与遗憾重演。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

    正如老师所言,卖萌并不影响我们的年轻人冲锋,恐惧也不影响他们勇敢,他们能崩溃完马上又投入战场,他们是带着稚气最勇敢的年轻人。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未来社会的中流砥柱。我们一定会注意疫情,增强疫情意识,虽然我们不能“亲近战场”但是我们永远是国家、武汉、的后勤部队。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1802190211刘雨凤

    本次思政课主要突出说明了四个主要问题: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以及战“疫”里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在党的领导下,此次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并且在国际上也得到了认可。此刻凸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显著优势,他们不仅仅是坐在议会大厅里指点江山,他们还冲向一线,实地考察。正因为如此,人民纷纷响应号召,众志成城,自觉在家自我隔离,坚决不给国家添麻烦。与此同时,医护人员,人民警察……纷纷冲在一线,即便满身伤痕,即使失去生命,依旧坚持,咬牙坚持,他们知道他们的身后是整个中国人民,国家需要他们,人民需要他们。在这场无声的战争之中,他们就是最美的风景。

    ——18010701 苗婉晴

    3月9日14:30至16:00,全国大学生共聚“云”上,我们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毋庸置疑的是:今年的寒假是一个特殊的寒假,因为新冠疫情,我们不得不宅在家中,而城市则被按下了暂定键。

    这次的疫情对于全国,甚至对于世界都是一场大考,每个人都是答卷人,而疫情则是出卷人。今天我们共聚“云端”,上着一节特殊的思政课。有人说“人间不值得”,可也有人说“人间很值得”,这次的新冠疫情让我们再次认识了人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建抗击疫情的“新长城”。虽然人间是残酷的,但是人间也是充满爱的。特殊的时刻,总有人挺身而出,为我们照明前行的路。

    ——1801180803欧阳鹏威

    2020年春节,过得真不容易。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欢欢喜喜迎新年的人们笼罩了病毒的阴霾中。不少人几乎每天一觉醒来,第一个动作就是打开手机看疫情最新通报,一天中大部分时间也都在关注着疫情最新动态,急切期盼着“拐点”早日到来,疫情尽快结束。

    这段时间,冲破病毒阴霾不断传出的每一个好消息,都如同明媚的阳光,振奋人心。中国成功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毒株,全国累计治愈出院病例不断增加,用于接诊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专门医院武汉火神山医院完工了,医护人员逆行汇成战疫' '洪流,社会各界驰援武汉,防疫措施不断升级,疫情防控急需的防护服、口罩、医用隔离面罩等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这些好消息抚慰着每一颗焦灼不安的心, 让人们看到了病毒终将被战胜的希望。

    防控疫情是一场大仗、硬仗。有医疗科技、社会管理、各方支援等多个方面共同发力,有毫不松懈、万众一心、严防死守直到战胜疫情的昂扬斗志,相信好消息一定会越来越好。

    ——1801180533焦子晴

    今天,全国的大学生一起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而我能作为其中的一员,让我觉得十分的荣幸和激动。在课上,四位教授从四个有关抗疫的不同方面展开阐释,让我对这场“人民战争”有了更加清醒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必然可以取得抗疫的胜利,中国共产党以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为宗旨,心系人民,人民拥护共产党,在如此团结的力量下,在万众一心的努力下,疫情一定可以得到控制。在此次抗疫中,中国民族表现出来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精神,足以震撼世界!而这种超强的民族凝聚力,让我感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又更进一步!

    ——王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