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志愿精神永传扬 抗击疫情我担当
    2020-03-29 13:50   审核人:   (点击: )

    三月雷锋月,战“疫”正当时。在这个特殊时期,我院涌现了一批批优秀的“青年战‘疫’情先进个人、先进团支部”。来自我院18011302班的杨雨洁同学,就是我院积极参与此次战“疫的青年志愿者之一。

    河南积极采取防疫措施的时候,了解到战“疫”重要性的杨雨洁,在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请战,申请加入平顶山市曙光街街道曙南社区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于1月31日至2月19日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杨雨洁同学在此次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服从分配,认真负责,不怕苦累,受到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一致好评,收到了社区颁发的荣誉证书。对于战“疫”工作,她丝毫不敢懈怠,她说:“作为青年一代的新时代大学生,理应响应国家号召,展现青年人的担当和使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责任,贡献一份力量。我既然参与了志愿者活动,就是担起了这一份责任,我要用自己的能力去做好每一件组织交给我的任务。”她在辖区家属院内与在职党员一起值守卡点,劝诫卡点区域内居民减少外出并做好出入上下班登记工作;在小区内张贴防疫通知,发放宣传资料;协助工作人员排查人群,用喇叭宣传疫情情况及防疫知识;为居民爱心代购生活用品。

    在工作期间,最令她感动的就是社会各界的温暖和爱心,大部分居民都十分配合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工作,并且给志愿者送来食物,手套,消毒液等,在疫情的寒冬,人们之间的温情,就是那更古不变的暖阳,总会融化冰雪。杨雨洁还说到:“与24小时都在寒冬中值守的工作人员以及冒着生命危险的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的工作轻松了太多。” 作为一名大学生,杨雨洁不能像有专业技能和能力的医护人员一样,冲锋在防疫的第一线,但她仍然想做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以朴素而真挚的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这场战“疫”中,如杨雨洁同学一般的优秀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志愿者精神和当代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也一直都体现并发生在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身边。经过抗“疫”战火淬炼的中国青年们,也充分证明了他们是有远大理想的一代,是有家国情怀的一代,更是能担当大任的一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

    其实无论是冲锋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危难中复工的防护物资生产人员,还是担任志愿者的青年们,亦或是响应号召宅家的每一位人。大家都是在为防疫、战“疫”奉献上自己的力量。在党的正确指挥下,在人民的积极配合下,春暖樱花开,寒冬终将离去。(文/彭珊、李起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