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网络联系情感,知识传递梦想——记向日葵支教小队第二次线上授课
    2020-04-09 20:10   审核人:   (点击: )

    为更好的宣传志愿精神,4月2日,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下,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团向日葵支教小队开展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线上支教活动。

    受疫情影响,老师们都放下了手中的粉笔,同学们也不得不走进线上课堂,初次转换学习方式虽有一丝慌乱,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丝毫未减,同样,隔着屏幕也阻挡不了向日葵支教小队开展支教活动的决心。支教小队依据实际情况,精心策划了一场线上支教活动,4月2日是支教小队志愿者进行的第二次系列支教活动。两次活动的开展都十分顺利。

    活动展开前期,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团团务处成员和丁寨小学的老师进行了良好的沟通,最终定于每周四由支教小队的一名志愿者对一个年级的学生通过腾讯会议进行授课。

    4月1日下午,即正式授课前一天,由支教小队的志愿者孟祥超和李聪颖两位同学面向其他志愿者进行试讲,两名志愿者都精心准备了PPT和视频,试讲过程中,两名志愿者都很好的展示了各自的准备成果,讲课氛围严肃活泼,其他志愿者也积极参与互动,并且在试讲之后及时提出了改善建议。活动组织者欧阳朋威讲到,采取试讲的模式,是能让支教小队志愿者提前感受授课氛围,相信以这样的形式能更好地将准备成果在正式授课时呈现给丁寨小学的同学们;而每次正式授课仅需一名志愿者,但总是指定两名志愿者参与试讲,以防由于网络或其他问题产生的特殊情况。

    由于所有参与成员的积极配合,孟祥超同学的正式授课取得不错的反响。开课前,孟祥超首先以幽默的方式和32名丁寨小学的同学们介绍自己,轻松地拉近了和同学们的距离。借助活泼的聊天氛围,孟祥超通过一段视频引入自己的授课主题——一年四季的科学小知识。然后,孟祥超耐心为同学们讲解PPT,虽然是第一次以这种方式授课,但丁寨小学的同学们对于知识的热情不减当时线下授课,不断申请连麦,提出自己的疑惑,并认真聆听回答。最后,时间为半小时的线上授课活动在积极互动的氛围中顺利结尾,同学们依依不舍地下线,一声声“老师再见”,让每位志愿者们心里暖暖的。

    至此,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团向日葵支教小队第二次线上支教活动圆满结束。但向日葵支教小队线上支教活动并没有结束,志愿者还在为下一次支教活动精心准备中,期待下一次和同学们的互动,听他们甜甜地说“老师好”。(文/彭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