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商学院向日葵支教小队第三次支教活动顺利开展
    2020-04-20 14:20   审核人:   (点击: )

    4月10日,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团向日葵支教小队组织新乡市应举镇丁寨小学的学生开展了第三次线上支教活动。

    此次支教活动以“心理健康,不容忽视”为主题,我院向日葵支教小队中的成员担任支教老师,采用腾讯会议对丁寨小学二年级的学生进行线上教学。

    本次支教以传授心理健康知识为主,志愿者从“介绍心理健康的概念及其表现”引入课堂正题,引起同学们对该话题的兴趣,接着从“关注小学生心理健康”方面展开具体论述,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更深入的了解,再通过询问“打造小学生心理健康的方法”让同学们展开讨论,活跃课堂气氛并引起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最后讲述“解决不正确的表现的方法和途径”并鼓励同学们要保持心理健康,希望再见面时,同学们更加活泼开朗。

    “‘以自我为中心’、‘攀比’、‘不自信’、‘叛逆’等等这些现象都表明了学生心理存在一定的问题。这可能与学生得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或是学习压力过大、或是与学生生活的环境有关。”

    “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小觑,这些问题无论大小都应该引起家长和老师们的注意,并且要去引导他们做正确的理性的行为。比如鼓励学生多和老师、家长沟通,督促学生注意锻炼身体、展现自己的朝气与活力;同时老师和家长也要努力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和氛围。”授课“老师”李聪颖在课堂中讲到。

    在课堂讲述的过程中,相信“志愿者”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解一定给这些小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此期间穿插的几次“师生互动”也无疑为这节课增添了几分色彩。

    此次线上支教活动不仅让丁寨小学二年级的小学生们在欢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心理健康的知识,也达到了让同学们认知并关注心理健康的目的,从而让他们以后能够更加快乐的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