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青马研究会举行师生见面会
    2020-05-14 16:01   审核人:   (点击: )

    为推动团的领导机关干部深入基层青年,常态化下沉基层开展工作,明确社团建设思路,全面提高社团成员的综合素质,校团委副书记王茜于5月12日晚通过钉钉视频会议方式,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研究会(以下简称“青马研究会”)全体成员进行“云端相会”。本次活动由青马研究会副会长康宁主持,我院分团委书记倪大钊和全体青马研究会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热烈欢迎王茜书记发起本次见面会,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自我介绍,对个人分工、工作职责及近期线上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接着,王茜副书记对青马研究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和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对其理论性社团的性质和地位进行了强调,对近期康宁带领青马研究会宣讲团取得的优异表现进行了表扬,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康宁在“航家讲坛”主讲的微团课受到河南省学联的重视和推介,是青马研究会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共青团工作做出突出贡献。随后王茜副书记对社团的规范化建设和成员的思想素质进行了强调,并提出要不定期的对全体成员进行理论测试,以提升自身思想素质和理论基础,并且还向全体成员推荐了《毛泽东选集》中的《矛盾论》《实践论》等理论经典文章,希望青马研究会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通过定期举行读书分享与交流活动,不断鞭策和提升自己理论水平。

    最后,倪大钊书记对校团委对青马研究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邀请王茜副书记定期参与和指导青马研究会的工作和活动。倪大钊书记对青马研究会存在的“重活动、轻学习”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希望全体成员以此次见面会为契机,认真领会学习王茜副书记的指导意见,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升社团建设质量。倪大钊书记还希望大家以康宁等优秀青年为榜样,见贤思齐,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带动身边更多同学进步。

    此次“云端相会”的顺利举行,不仅使青马研究会得到校团委领导的直接指导,对协会把脉问诊,提出建设性意见,也为以后更好开展社团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青马研究会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一定会朝着“规范化、创新性、学习型”理论性社团不断迈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