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商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诚信教育线上宣讲会
    2020-06-04 20:10   审核人:   (点击: )

    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我院于6月3日晚通过钉钉平台召开2020届毕业生诚信教育线上宣讲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洪梁,资助专员运奕帆,以及商学院各年级资助助理。

    会议伊始,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洪梁进行致词。王书记表示在国家助学贷款的优惠政策下,大学期间进行助学贷款也是一种勇于承担责任,为家庭减轻负担的行为。王书记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达了祝福——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毕业即将成为新征程的壮阔开篇,希望毕业生们在离开母校后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用脚踏实地的行动证明自我,为家庭、为社会做贡献。学校和老师们对毕业生也会保持关注,并给予相应的帮助。

    接下来,2018级资助助理张虹雨为毕业生讲解毕业后还款等相关注意事项。会议中,资助助理讲解了毕业生提前还款的步骤,支付宝贷款账户使用的注意事项,贷款利息及支付方法,如何偿还逾期本金及利息,违约责任及疫情期间国家的代偿政策。重点强调了逾期还款对个人信用方面带来的危害,以及疫情期间国家对因本人或直系亲属患新型冠状肺炎导致无力偿还助学贷款的学生给予的优惠政策。

    虽然受此次疫情影响无法召开线下会议,但同学们仍旧认真对待此次宣讲会。提问环节针对自己不太了解的政策内容,例如:如何办理展期手续和具体还款日期等问题积极提问,及时向老师和资助助理了解有关政策。

    最后,运奕帆老师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国家助学贷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利用金融手段完善中国普通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对普通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力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它减轻了学生在校期间因学费,生活费不足的压力,同时也希望毕业生能在毕业前进行提前还款或者提前将还款存入支付宝账户,以免造成逾期还款对个人的信用记录造成不良影响。

    本次宣讲会提升了学生的征信意识、金融意识和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有利于培养担当民主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图/文 王苗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