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情系贫困生 走访暖人心
    2020-07-23 13:58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体现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了解并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现实情况,我院决定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地走访工作。

    2020年7月21日,在配合当前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商学院资助专员运奕帆一行四人前往河南省洛宁县一建档立卡学生家中走访慰问。走访过程中,运奕帆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切交谈,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介绍学校的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该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经济来源等,并送上慰问品。交流中,运奕帆老师还鼓励学生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其能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将来能够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受助学生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学校的教诲,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早日成才。学校的温暖关怀也让学生家长感动不已,听到孩子在学校的进步和成长后,他们也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表示将坚决配合、支持学校工作,期待学生早日成才,回报学校和社会。

    对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家访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手段,也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一直以来,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在未来工作中,我们将加大精准资助力度,本着“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信念,把资助工作做到实处,将温暖带到每个困难家庭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