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商学院关于开展学习“四史和总书记回信精神”活动的通知
    2020-08-01 22:22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和我校有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重要回信和在全省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文件精神,商学院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联合蓝天书院团总支、郑州航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研究会(以下简称“青马研究会”)在2020年暑期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打卡‘四史’学习”为主题的学习分享活动,旨在通过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学子全面了解我们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党领导人民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来之不易,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从中深入领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持续激发广大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一、学习方式

    (一)分享材料——我学了什么?

    在暑假期间以遵循就近原则,以“四史”(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为内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卡“四史”学习并进行分享,主要推荐形式:

    1.观看红色电影:许多优秀的红色电影普及了党建历史知识,展现共产党人的信仰与品格。一部电影总有一些镜头让你印象深刻,利用手机、电脑剪辑制作成短视频进行分享。

    2.打卡革命遗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遵循就近原则,打卡家乡的革命遗址或主题博物馆,创作vlog或影集,分享家乡的红色故事。

    3.阅读“四史”图书: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四史”图书是当下全民阅读的重要主题。选取一段你喜欢的片段,以朗读者的身份,录制下你的声音,诉说那段中国故事。

    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画面或声音清晰,时长控制在1-2分钟内。

    (二)学习心得——我学到什么?

    根据所学内容,结合“四史”学习感悟与精神感召,写下你的学习心得。

    要求:原创作品,紧扣主题,字数在800-1000字以内。

    (三)成果展示

    在暑假期间,“郑州航院商学院”公众号和“青铸工坊”公众号随时欢迎投稿,有创作出优秀作品的同学可以将所有文件打包发送至1151801791@qq.com,就有机会发布你的作品和获得物质奖励。

    要求:文件命名为“学号+姓名+专业”。

    二、活动对象

    商学院全体学生、蓝天书院2019级分流商学院学生

    三、考核评奖

    开学后以团支部为单位,每个团支部推荐1-2份优秀作品参与学院比赛。本次比赛的形式为演讲评比。参加比赛的选手需每人准备1-2分钟相关分享材料和3分钟以内的学习心得演讲。各选手演讲结束后,由评委们进行随机提问,最后给出评价并打分。根据成绩决出奖项并颁发荣誉证书和物质奖励。

    四、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和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和物质奖励,全部参赛选手均给予适当德育量化分激励,获奖选手按照德育量化细则进行加分。

    最后,请同学们在假期中注意安全,祝大家假期愉快!

    商学院团委

    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蓝天书院团总支

    郑州航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研究会

    2020年7月3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