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2020-2021学年商学院团委学生会艺术团第一次例会顺利召开
    2020-10-10 11:12   审核人:   (点击: )

    为增强学生组织工作能力,加强各部门之间紧密联系,明确本学年工作规划并对上学年工作进行反思总结,我院于2020年10月8日下午16:30在01B102召开2020-2021学年商学院团委学生会艺术团第一次例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洪梁、分团委书记倪大钊、分团委副书记李焕、18级辅导员张培训以及分团委、学生会和艺术团全体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18级创新实践部负责人王逸冉主持了本次会议。

    17B7C

    会议进行第一项,王洪梁进行讲话。他首先以马健等优秀校友为例讲述了学生骨干经历对个人成长的引领作用,充分肯定了我院团学组织已经取得了优异成绩。随后,他对分团委、学生会和艺术团的未来需要重视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和鼓励,并强调学生骨干对待工作必须秉持“守正、创新、务实、担当”四项原则,并做好文明礼仪相关工作。最后,他对各个团学组织未来的精彩表现给予无限期许和祝福。

    1097E

    会议进行第二项,团委副书记邓嘉琪、学生会主席李凯红、学生会副主席白为鑫分别进行发言,表达了她们对老师与各部门成员的感谢、对本学期新加入成员的欢迎并对所有学生干部提出若干建议。其中邓嘉琪就“责任”、“担当”、“意识”三个关键词进行展开,明确了学生干部要坚持责任使命,对待工作需主动担当、共同担当,并拥有团队意识与大局意识,同时她还提出了学生干部需平衡好工作与学习,双重压力下必将收获更好的自己。李凯红针对“如何成就自己”、“好好学习”、“加强道德修养、综合能力、身体素质三方面锻炼”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个人建设性感悟。白为鑫提出四个关键词:团结、自我认知与要求、规划与思考、传承,并分别从此四个方面提出自己的理解与建议。

    会议进行第三项,团委、学生会和艺术团各部门负责人依次上台发言,就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对未来工作展开规划安排。

    会议进行第四项,李焕在以下三方面内容提出对学生干部的思考。第一,立足于学生工作岗位,你的理想是什么?第二,你的信念是什么?第三,成就自己还是成就他人,值得每位学生干部认真考量。张培训对“文化传承”展开思考。学会思考如何践行院训,并通过实际工作将我院特有的精神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

    BF22

    最后,倪大钊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培训提纲》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并总结讲话。他对大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主要精神、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大会开幕会上的致词和闭幕会上的讲话以及大会报告等主要内容进行了领读学习,并要求学生干部重点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而后,倪大钊对17级学生干部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分团委、学生会和艺术团的未来进行展望。随后,倪大钊就“平台比才华更重要”、“组织比个人更强大”、“韧性比能力更珍贵”三句话详细讲述了对学生干部的建议与期许。最后,他给予商学院所有学生骨干美好的祝愿。

    EC0D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和艺术团各部门本年度的工作方向与规划,加强了学生干部对于本职工作的要求与思考,加深了各部门之间的紧密联系,为后续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文/姚思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