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爱心支教,“郑”在行动
    2020-10-19 21:01   审核人:   (点击: )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10月15日,商学院向日葵志愿支教小队为云南丽江松坪小学带来“让爱飞,与你同行”主题线上支教活动。此次爱心支教活动不仅仅是爱心的奉献,更是一次大学生责任感、社会感的检验。

    由于首次以线上的方式进行“云”授课,因此志愿者提前到教室进行调试直播设备等准备工作。一切准备就绪后,支教人员分为两组在两个教室,每节课由一位主讲人和一位助教共同为1到6年级的同学们带来心理教育与皮影戏相关内容的讲解。

    心理教育主讲人刘诗钰从表情,动作,仪表三个影响因素讲解关于“演讲与口才”的心理素质及其重要性,结合实际为同学们科普心理教育,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问题,增强自信心。皮影戏主讲人许子钰从皮影戏的历史、经典作品赏析以及皮影戏的传承和发展三个角度向同学们介绍皮影戏,生动有趣的讲课模式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在每位同学心中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志愿者温暖的声音跨越千里,联系着视频另一端的松坪小学的同学们。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以耐心的讲解,生动的课堂形式,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演讲与口才”的重要性,培养了自信心与协调能力,而且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皮影戏的学习热情与兴趣。

    虽然相隔千里,志愿者们看不到松坪小学同学们的脸,听不到同学们的声音,无法和他们进行互动,但志愿者们依托互联网完成了两节支教课程,感受到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学习的积极与热情。志愿者们用行动为松坪小学的同学们种下了希望的种子,也为以后的支教工作奠定了基础。(文 王胜桦 李思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