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研究会成功举行换届大会
    2020-12-14 07:52   审核人:   (点击: )

    郑州航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研究会(以下简称“青马研究会”)旨在组织青年学习与宣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为社会培养“又红又专又强”的新时代管理人才和具有爱国主义情怀人才。为了进一步加强青马研究会的组织管理,青马研究会于12月10日下午在07B521召开换届大会。

    校团委副书记夏初蕾、院党委副书记倪大钊、辅导员李靖雨、运奕帆、张培训莅临此次大会。

    会议伊始,由校团委副书记夏初蕾致辞,夏初蕾表示青马研究会作为一个思想引领社团,自成立以来不断发展成熟,学校也十分关注和支持青马研究会的发展。同时夏初蕾也对青马研究会的工作表示了认可,赞扬了青马研究会用“讲学结合”、“以讲促学”的方式宣传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后,夏初蕾对青马研究会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未来青马研究会可以有更好的发展。

    随后,由第四届青马研究会团支书邓嘉琪做工作总结。邓嘉琪讲述了青马研究会在上一学年的各项活动,从“壮丽70周年,奋斗新时代”微宣讲比赛到“学习红色基因,打卡‘四史’学习”的投稿活动,除此之外,在疫情期间,青马研究会积极宣传党团知识,开展了三期商学院翱商云上微党课活动……青马研究会在这一次次的活动中不断成长,发挥思想引领作用。

    接着,由主持人邹颖宣布第五届青马研究会主席团名单,由周钰担任会长,刘琪瑞担任团支书,付弋宸、杨怡雯、邹颖、杨智堡、师童担任副会长。

    接下来,由第四届青马研究会团支书邓嘉琪与第五届青马研究会会长周钰进行团旗交接,团旗的交接代表了一种传承,不仅是青马研究会的延续更是一种青马精神的传承,表示了青马研究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畏前路艰险,将青马研究会建设得越来越好,将青马精神不断延续下去。

    之后,由第五届青马研究会会长周钰进行发言。周钰表示作为青马研究会新一届会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未来也将与青马研究会成员一道为研究会开创更辉煌的未来,将其建设成为朝气蓬勃、务实进取、奋发有为、影响广泛的一流社团。

    最后,由青马研究会指导老师倪大钊进行总结。倪大钊将话语聚焦于“三个感谢”中,一是感谢学校对青马研究会的关注与大力支持,给予了研究会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并在学校的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二是感谢全体青马成员,在每一届青马成员的不断努力下,使每一次的活动都有声有色,并持续宣传了党团理论知识,这使得青马研究会逐渐成为了一个独立的思想成长类社团;三是感谢这个时代,是国家富裕、民族强盛才有青马研究会的出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入引领才有青马研究会的发展。

    交接的是职位和责任,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此次换届大会进一步优化了青马研究会的组织管理,将“铸身”、“铸心”“铸魂”、“铸梦”的青马精神传递到了下一届成员中去,使青马研究会又开启了新的篇章。(文/王宇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