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心理危机干预主题讲座
    2021-04-21 08:34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提高学工队伍识别和应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能力,完善我院心理危机预警及处置机制,4月19日下午,我院邀请校心健中心蒋萃老师于01C204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预防专题讲座。参加讲座的有我院全体学工教师,以及经济学院、管理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院等学院学工教师。

    讲座上,蒋萃结合自己丰富的危机干预经历,从危机干预概念、危机干预策略、危机干预体系、危机识别应对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在危机干预工作中一定要站在学生的角度理解危机发生的背景,了解学生内心的真实需要,注重倾听,让学生体会到支持与爱,这样才能实现较为成功的心理危机干预。

    随后,她针对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遇到的难点做了详细分析,同时告诉大家对有特殊心理需求的学生要及时建议转诊就医,了解危机干预对象的相关信息并及时汇报,真正做到早发现早干预。

    此次“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干预”专题讲座,丰富了我院学工系统教师的心理知识,提高了大家的心理危机识别和处理的应急能力,增加了大家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和技能。此次讲座为我院学工系统教师更好地处理学生突发事件、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打下了良好基础,对我院实现全员心理育人,营造和谐安全的心理健康氛围具有积极意义。(文/董堃,图/张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