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一堂课:党史思政大课
    2021-04-25 21:11   审核人:   (点击: )

    4月24日下午,我院青马班及青马协会成员在07B520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第一堂课直播。此次“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一堂课——党史思政大课由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武汉大学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三位老师主讲。解读党史,旨在推动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史进行深入学习,感悟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以历史文化滋养自身,坚定理想信念。

    1CA65F

    观看完本次课程,同学们感触颇深。

    19级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的王琳淇表示,这堂思政课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艰苦光辉的奋斗史有了新的理解,更加坚定了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

    19级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的李泽普表示,现如今,中国在各个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是举世瞩目的。今天的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摆脱贫困并跃升为全球第二大的经济体,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这一切的发展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和中华人民的艰苦奋斗。

    19级会计学的李怡乐表示,回首历史,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民族危亡之时,成长在国民党的白色恐怖之中,淬火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艰苦卓绝岁月,历万劫而愈立,经百战而巍然。中国共产党百年的破浪前行离不开它伟大的革命精神,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要了解四史,学习四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437B2B

    据悉,本次“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共开设四堂课,授课内容分别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文/吴洁如,图/朱玮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