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04 20:45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2021年4月29日,我院19020702团支部在07B208举行“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分团委书记李焕主讲,王佳乐主持。

    李焕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题做活动讲解。他首先对“四史”的简要历程进行了回顾。他指出,“四史”学习教育是指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四史有利于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学习党史中国史是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必修课。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到以下四点: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感党恩,跟党走;二、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信心;三、坚持学习,提高本领,增创一流佳绩;四、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干事创业激情。

    王佳乐以“青春,到底是什么”为主题进行发言。他从多个英雄人物故事和我校发展历程的分享中引出青春的含义,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经典回顾历史。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悟。

    1901190808陈宇君表示,青年人应当从自身做起,积极行动起来。青年人要积极有为,摒弃消极、慵懒、颓废的思想倾向,抛弃自怨自艾、怨天尤人的思想意识,敢于自我加压,勇于承担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责任,做好为家国天下尽责任的准备。

    1901190840王琪表示,我们要不断奋斗,为了梦想,为了青春,让自己的闪光点成为新时代篇章里的一个最美的音符,在时代的浪潮里,有机遇也有挑战,我们应该及时调整步伐,与时代同步,一起逐梦。我们当凝聚磅礴力量,激荡复兴气象,勇担时代使命,奏响祖国华章,不负韶华,不负我们伟大的新时代。

    1901190121胡欣悦表示,我们身处历史发展的重要战略期,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民族复兴的历史大任更需要时代新人以锲而不舍的进取精神、驰而不息的奋斗力量、坚定执着的担当意识奋勇前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又一代新人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在全团持续深化,强化我院学生历史责任感、时代使命感和奋斗意识,从百年发展史中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感受“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时代号召。(文/程锦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