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商学院研究生举办“悠悠百年,家书传承”主题红色家书诵读会
    2021-04-28 14:46 白占俊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4月27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弘扬革命精神,缅怀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营造浓厚的“读好书,读红色经典”的氛围,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在07A403教室举办“悠悠百年,家书传承”的红色家书朗诵读书会,读书会由学术部的盛笑笑同学主持。

    读书会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红色家书诵读环节,共有十五位同学进行了红色家书的读书分享,透过赵一曼、方志敏等革命先烈的家书,打开尘封记忆,在字里行间中去聆听感受革命先烈们的家国情怀,揭示了不同时期共产党员和革命战士的崇高理想和坚强党性。

    其次,所有参会人员针对十五位同学的分享进行投票,每人6票,得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随后,主持人根据大家的投票情况进行现场唱票之后公布结果,恭喜倪晓萌、何苗、郝冰雪、李晗、韩露、张方舒六位同学获得前六名的好成绩。

    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透过家书,让我们更加深刻的领略了革命先烈的风采;透过家书,让我们对革命先烈更加由衷的敬仰;透过家书,让我们更加自觉秉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家书纸短,家国情长。这次沉浸式的读书分享和党史教育,参与读书会的同学表示受到了强烈感染,在重温党的红色家书的同时,更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图/文 郭晓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