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二堂课: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2021-05-10 12:54   审核人:   (点击: )

    5月9日下午,我院青马班及青马协会成员在07B520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第二堂课直播。此次“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二堂课——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由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上海师范大学张志丹、复旦大学肖存良三位老师主讲。解读新中国史,旨在推动同学们对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发展史的理解,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主动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观看完本次课程,同学们感触颇深。

    19级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的白雪表示,青年应养成最基本的道德素质,提高自身修养,遇事不退缩,时刻检讨自我,发现自己的不足。时代要求我们德才兼备德育先行;要求我们博学多识思想上进;要求我们与时俱进、保持活力和先进性。

    19级工商管理的霍怡丹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行则国家行。青年人有远大理想、有担当,国家才有希望。青年人肩负着国家、人民以及历史的重任。青年人一代应带着年轻的姿态,满怀理想,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9级审计学的李志浩表示,通过观看新中国史思政大课,我深刻认识到学习新中国史的重要意义,我们要感受革命先辈不懈奋斗的勇气、决心和意志,感悟崇高精神境界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本领。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引领作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于改革创新、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为党史、新中国史着墨添彩。

    据悉,本次“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共开设四堂课,授课内容分别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文/王靖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