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青马研究会组织观看首届“中国青年马克思主义大会”直播
    2021-11-23 22:15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11月14日,由青马先声发起,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先声联合主办,《山东师范大学学报》《山东社会科学》《广西社会科学》《海派经济学》等协办的首届“中国青年马克思主义大会”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和线上同步隆重召开。大会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刻引起了同学们的热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研究会组织成员观看直播并学习其重要精神。

    沈越:

    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又逢十九届六中全会隆重召开,在此有幸通过直播方式观看"中国青年马克思主义大会",在几位教授的讲授下,我们备受鼓舞,收获颇丰。

    我们须深刻感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要点精神,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以大历史观的视角,横跨两个百年历史长河,着墨过去和未来,当前和长远,以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的清醒,给我们上了一堂信仰课,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献。

    教授讲述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提出的关于人类文明新形态的若干思考,即对传统文化文明、传统社会主义文明的创新等;充分认识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历史性贡献;以及把发展目标的“三种表述”统一在一起。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研究和视域及马克思主义者的使命,需要靠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者对马克思主义的传承、运用、创新来延续。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崔璨:

    上周日,我和青马研究会的其他成员共同观看了由各大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青年马克思主义大会"直播,备受鼓舞,收获颇深。

    直播中老师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七一”重要讲话,坚持大历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伟大成就、制度道路、祖国统一、和平发展、未来前景等方面作出宣示。鼓舞我们当代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高举旗帜、昂扬自信、笃定前行。

    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只有我们树立正确的培养理念,完善培养体系,创新培养方式,才能用马克思主义真理之光照亮广大青年成长之路,为新时代培养出大批拥有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李念桐:

    11月14日,青马研究会组织我们观看了首届“中国青年马克思主义大会”的线上直播。会议旨在坚持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以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同时致力于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术素养,解决理论学习难题,更好地发出中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时代先声。会议设置了“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与人类文明新形态”、“新时代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伟大建党精神及其同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国外马克思主义与马克思主义的当代发展”六个分论坛,各分论坛充分体现出马克思主义一级学科的整体性,涵盖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各个二级学科的特殊性。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非凡历程、辉煌成就、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这激励我们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而不断努力!

    朱芮萍:

    此次直播让我了解到很多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先进理论。

    首先是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的创新的基本经验。第一、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第二、坚持实践第一,在不断实践探索中实现理论创新。第三、坚持党的领导依靠人民,尊重知识实现理论创新。第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第五、在开放发展中学习借鉴人类文明成果实现理论创新。

    其次是人类文明新形态,这不仅是对资本主义文明的创新,更是对传统中华文明的创新。无论是人类文明新形态还是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现代化注入无穷动力!

    魏晓慧:

    11月14日,首届"中国青年马克思主义大会"召开。大会聚焦21世纪马克思主义理论前沿问题研究,一方面坚持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另一方面致力于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学术素养。大会中有许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知名学者针对我国当前国情做出了讨论,旨在激发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作为中华民族的未来,当代青年更应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勇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力军,只有牢牢掌握科学理论才能正确把握前进方向。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永远在路上。

    宋翔宇:

    11月14日,首届“中国青年马克思主义大会”在山东召开。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党带领人民的百年奋斗都是在马克思主义思想下的实践,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推进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

    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是无产阶级和人类解放斗争的学说,代表大多数人的利益和历史进步的方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也是党追求马克思主义,坚定向前的根本。

    中国青年马克思主义大会的成功召开,将为更多崇尚马克思主义的先进青年提供精神引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