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全省高校总决赛
    2021-11-28 12:20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11月26日下午,我院分散组织各年级学生线上观看“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比赛由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

    比赛在选手们慷慨激昂的演讲中拉开帷幕,顺利进行。观看完本次演讲比赛之后,同学们深有感触。

    20级工商管理专业的葛莹莹表示,我们何其幸运,出生在这样一个繁荣富足、和平美好的时代;我们何其幸运,五十六个民族一起感受着不同的文化魅力,创造着共同的美好未来;我们何其幸运,全民族心连着心,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实现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1级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的张怡唯表示,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种习俗、五十六种语言、五十六种文化把祖国的大地装扮得五彩斑斓,把祖国的天空描绘得壮丽灿烂,各个民族应团结统一,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奔赴美好的未来。

    本次比赛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同时,比赛还结合建党百年,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此次线上观赛活动,有助于我院学生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民族团结意识。(文/任欢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