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忆百年峥嵘,谱青春华章”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1-12-05 18:28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使广大师生回顾党百年的非凡历程和光辉历史,切实增强在学习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性及行动自觉性,商学院团委联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研究会(以下简称“青马研究会”)于12月3日下午在05A101举办“忆百年峥嵘,谱青春华章”演讲比赛决赛。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尹朝晖,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新红,校团委副书记夏初蕾,商学院党委书记詹国文,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倪大钊,民航学院辅导员杜悦,商学院辅导员杨晨作为评委莅临此次演讲比赛,比赛由艺术团成员程林主持。

    比赛伊始,艺术团成员带来歌曲《不忘初心》,歌曲悠扬动听,带领现场观众重温长征时期的峥嵘岁月,感怀先辈们用鲜血铺砌的中国道路。

    接着,比赛进行第一轮,每一位选手在规定时长五分钟内,以生动的语言描绘了他们心中的“百年峥嵘”与“青春华章”。“面对饱经沧桑磨难的中华大地、遭受深重苦难的中华人民,无数仁人志士为救国而上下求索,抛头颅、洒热血,汇成一缕缕阳光给沉睡的大地带来希望的曙光。”选手们娓娓道来,诉说着这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奋斗的峥嵘岁月,他们以新时代青年人的视角,激励当代青年人,恰风华正茂,应当不负青春、不负国家,为实现国家复兴而不懈奋斗,使每一位在场学子充分感受到了自身的责任与使命。

    宣讲结束后,评委老师分别为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尹朝晖对前六位选手进行点评,他表示商学院此次演讲比赛恰逢其时,六位选手也紧扣主题,围绕着党史学习教育,讲述着党的光辉历程。

    在精彩的演讲后,艺术团成员带来舞蹈表演《谪仙》,为现场观众展示了中国古典舞蹈的柔美。

    经过激烈的一轮比赛,主持人程林宣布进入第二轮即兴演讲环节的六位选手,分别是王立帆、杨真、李鑫洋、郭佳佳、郭正澍、李智华。六位选手随机抽取即兴表演题目,分别以“我的红色记忆”与“我与党的约定”为题回忆着自己与党的故事,或是抗击疫情期间,争做志愿者,为人民服务,亦或是在暴雨冲击河南时,积极支援,温暖着每一个河南人……

    即兴演讲后,艺术团成员带来朗诵《青春启航 为梦发声》。“探索未知是航天人的奋斗,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奋斗,教书育人是老师的奋斗,爱岗敬业是普通人的奋斗,守护群众是消防员的奋斗,严防死守是抗疫者的奋斗,不断奔赴是航院人的奋斗……”追梦途中,也许有万难阻隔,但奋斗不止,终有为梦发声的时刻。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郭正澍荣获特等奖,尹朝晖为其颁发证书;郭佳佳、杨真荣获一等奖,张新红分别为她们颁发证书;王立帆、李智华、李鑫洋荣获二等奖,夏初蕾分别为他们颁发证书;郝奕凯、霍南方、尚传宗、李怡星、魏天佩、任成丽荣获三等奖,詹国文分别为他们颁发证书。

    undefined

    undefined

    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引导青年学生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提升了学生的思想理论水平,以学生演讲的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激励了广大青年学子抒发知党、爱党、颂党的真实情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文/李一恒,图/王可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