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享会
    2022-06-09 18:30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切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于6月7日19:30以线上钉钉会议的形式开展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享会,参会人员有我院青马班全体学员和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

    首先,由陈晶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领学。

    89A83

    AF4B5

    随后,由我院青马班和团学组织主要干部的代表,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青马班彭书颖表示,在新时代里,我们必将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我们要重温百年团史,传承红色基因,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青马班郭正澍表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肩负起更多的责任与使命,在追求理想的路上也许会遇到挫折和困难,但是我们不应该放弃希望,要相信生活明朗,未来可期。他讲道:“我为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阴霾消散后,我们必会迎来春暖花开。”

    学生干部白欣烨表示,在新的征程上,作为大学生团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己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在奋斗中度过我们无悔的青春年华!

    学生干部李念桐表示,作为商学院的一份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要砥砺前行,提升修养,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建功新时代,要始终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爱党信党为党,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

    最后,青马班同学之间相互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青马班常浏博说到,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目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自觉担当重任,在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展现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对青年寄予厚望,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我们要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勇当时代先锋,绽放青春力量。而青春意味着奋斗,青春意味着坚持,青春意味着勇敢,青春意味着希望,只有把千千万万的青春力量凝成强有力的手臂,扫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障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铺路。青年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中国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坚定理想信念,建筑信仰之基,在担当中历练,在磨练中成长,向下扎根,向上开花,茁初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青马班王琳淇表示,青年一代的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更是国家进步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的力量。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更是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注入了奋进力量,更是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作为青年的我们,肩负着无比重要的担子。我们正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要时刻紧跟党的领导,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青马班王兆轩表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也是广大青年朋友的精神之“钙”,青年朋友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到思想有方向、行动有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具体地体现在对发展道路、发展模式和发展方向的信心上。当前,受疫情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下行压力,各方面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也在加大,由此带来的各种社会问题,容易让青年朋友在思想上产生一些困惑。特别是就业问题,直接地、具体地摆在了青年一代面前。毛泽东同志讲过:“我们的同志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成绩,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们的勇气。”青年朋友更应该如此。

    青马班李晴表示,青年人应紧跟时代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当今,受一些不良风气的影响,有的青年耽于声色,不思进取;有的宅于家中,无所事事;有的钟情玩乐,一事无成;有的追名逐利,功利浮躁。如此种种无疑浪费了大好时光,丝毫不见青年当有的朝气与活力。所谓“在合适的年龄就应做适当的事”,青年人拥有大好年华,正是努力为梦想、为人生拼搏、奋斗的大好时机。古人有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面对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更新不断加快、国际形势不断变化,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在这样的情况下,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才能在这个时代立足。

    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也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的期待。青年团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担大任,不辜负祖国对我们的培养。而作为商院人,更应该秉承“智圆行方,商济天下”的院训精神,共创美好商院未来!(文/陈晶晶,审核/杨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