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人力研究所首个开放日成功举行
    2015-04-27 00:00   审核人:   (点击: )

    4月25日早8:00,筹备已久的人力资源实践与创新研究所首个开放日——“古代典籍蕴含的管理思想与中医智慧”在02实验楼B404(即经贸学院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开放日由九三学社河南中医学院委员会、郑州航院工商管理学院与郑航人力资源实践与创新研究所三家主办,由人力研究所的古典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与河南中医学院医史文献所具体承办。参与本次开放日的嘉宾有河南中医学院胡研萍博士、副教授,郑航工商管理副院长张志宏博士、教授,郑航人文社会科学系鲁庆中、博士教授,河南中医学院医史文献研究所老师尹笑丹博士,以及河南中医学院医史文献研究所李贞莹博士生、河南中医学院医史文献研究所冯晶晶硕士生。人力研究所五个中心的成员、人力资源发展顾问团的全体成员、张志宏教授担任学业导师所指导的10个大二人力资源学生、工商学院部分研究生以及我校一些本科生约80人参加了本次开放日,工商学院12级辅导员多士平老师也参加会议并和有关专家进行了积极交流。郑航人力资源实践与创新研究所第六届所长、现郑航“人力资源专业发展委员会”理事会副理事长兼CEO、大三人力学生刘丛雪担任本次活动的总主持人。

    在主持人介绍了与会嘉宾后,张志宏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宣布人力研究所首个开放日开幕,欢迎青年学子享受这一场学术盛宴。然后大家合影留念。

    议程进入“开放日主题报告”阶段,该阶段由河南中医学院胡研萍博士、副教授主持。首先,人文社会科学系鲁庆中博士、教授做了题为“《易经》共时性思维”主题报告,鲁博士从瑞士著名心理学家、精神分析学家荣格对中国《易经》的痴迷出发,向同学们揭示了《易经》中蕴含的新颖的思维方式。河南中医学院尹笑丹老师则从中医理论体系出发,“取象类比”找寻管理智慧。张志宏博士、教授就“先秦管理思想解读的探索与困惑”为题做了主题报告,分享了对先秦管理思想探索的历程,就先秦典籍的版本、真伪、解读与研究方式给大家进行了交流。主题报告完毕后,在场嘉宾及同学们对三个主题报告进行了积极的地论,会议气氛一片热烈。

    会议的第三阶段即“祖国瑰宝中医分论坛”由河南中医学院尹笑丹主持,中医学院医史文献所的李贞莹博士生、冯晶晶硕士生围绕中医理论向同学们进行了妙趣横生的分享。在冯晶晶硕士生展示按压虎口穴的功效时,同学们都不自觉的亲身模仿。在自由提问环节,中医学院师生与现场师生答疑解惑,本阶段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紧接着,由古典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陈苗苗主持,进入“中国古典人力资源管理分论坛”。分论坛上,研一学生任艳欣分享了“《左传》折射的招聘与绩效管理思想研究”;大四人力资源专业学生袁琳对“《战国策》的尚贤思想及现代价值”进行了探讨;大三人力资源专业学生袁缓缓介绍了她寒假的研究成果“廪君神话之胜任力分析”;大三人力资源专业学生谢秋月和汉语言专业学生胡圣云分别向同学们展示了“读史明鉴——用人之智”、“浅析论语中的人力资源思想以及现代管理中的体现”。古典人力资源研究中心的报告在紧凑有序的节奏下,展示了本阶段的研究成果。

    会议接近尾声,鲁庆中博士和尹笑丹老师先后进行了技术发言,人力研究所现任所长朱永燕致答谢辞,对到场的嘉宾再次表示感谢。

    通过这次开放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与指导老师及嘉宾老师近距离接触,展示了古典人力资源研究中心近一年的阶段性研究成果,而且加强了与河南中医学院医史文献所的交流,为与其长期学习合作提供了契机,也为人力研究所接下来的由其他四个研究中心两两结合要进行的两个开放日成功举办奠定了良好基础。(人力资源实践与创新研究所管方舒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