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院情介绍 
 院长寄语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院徽院训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院徽院训
     
    院徽院训

    一、学院院徽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524104944.png

    商学院院徽,整体以“商”字作为主基调,底座坚实,端庄稳重,结构清晰。院徽整体图形呈圆形,采用同心圆设计,寓意圆满、和谐。颜色以蓝色和白色为主,象征着商学院在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浪潮中将披荆斩棘,踏浪前行,也象征着蔚蓝的天空上将有更多的校友为祖国建功立业。

    “商”字的上半部分以飞机象形,寓意学院与我校“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一脉相承。学院将致力服务于中航工业、民用航空局以及地方经济。“商”字的下半部分是"鼎"的造型,寓意学院的融合让学科基础更加坚实,师资力量更加雄厚,为商学院的大发展蓄势待发,腾飞启航。

    “商”字下方的1949标志着学院的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新中国成立初期,院徽外圆是院名的中英文全称,以弧形处理。

    院徽标识色为蓝色,色值:C:91,M:67,Y:7,K:0。

    二、学院院训

    商学院院训为“智圆行方,商济天下”。

    解释:智圆行方出自《文子·微明》:“文子曰:凡人之道,心欲小,志欲大;智欲圆,行欲方。”圆:圆满,周全;方:端正,不苟且。“智圆”形容知识要广博周备,做事要掌握分寸,圆通灵活,刚柔相济。“行方”指的是行而有方,行事要有准则,品行要端正。“商济天下”中的“济天下”取自《孟子·尽心上》的“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意思是商之大者,兼济天下,不仅指道德修养,更有以商业贸易活动惠及天下的意思。

    “智圆行方,商济天下”与商学院院徽内圆外方的造型相吻合,院训意思是商学院致力于培养恪守商业道德,行为雅正,专业素质高,创新和开拓意识强,具有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意识的新时代商科复合型应用人才。

    三、愿景

    成为中国具有鲜明特色与重要影响力的商学院。

    四、使命

    彰航空特色,探管理新知,育商界精英,促区域发展。

    五、价值观

    行健厚德,格商致道,亲和包容,开放创新。

    六、行为准则

    言雅身正,智圆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