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商学院第三期中级党课培训仪式如期举行
    2020-04-26 15:01 李 焕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落实党内政策,我院于2020年4月20日晚19:30,通过钉钉直播的形式进行第三期中级党课培训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尹朝晖,院长李晓东,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王洪梁,学生第八党支部书记、团委副书记、2018级辅导员李焕,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2019级辅导员胥红星出席本次培训仪式;二百余名党课培训学员参加。仪式由团委书记、分党校办公室主任倪大钊主持。

    首先由参加本次党课培训的学员代表18011302班安梦瑶发言,她表示,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领导的核心,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科学文化的繁荣、国家的稳定和发展。同时她表达了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渴望。

    5AD8

    接着倪大钊向同学们宣读党课教学计划,主要包括教学内容、教学课时安排、党课学习纪律三个方面。在党课学习纪律方面,他表示参加党校培训的学员,要自觉遵守党校有关规定,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者,必须提前以书面形式申请,经分党校校长审批。专心听讲,做好笔记,积极参加专题演讲活动。他对参加本次党课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锤炼适应社会需求的专业技能知识,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F5D3

    党课培训仪式结束后,尹朝晖为参与此次党课培训的积极分子进行党课培训第一讲:十九大《党章》解读。在讲述党内法规与党章的基本内容之后,他表示,党章是一个政党公开树立起来的旗帜,规定着政党的最基本的政治主张和组织规程,是政党动员和组织党员开展各项政治活动的法理基础。随后围绕党章的发展历史,他指出一部党章的修改演进史,就是一部共产党的思想发展史。十九大《党章》章程的主要内容是此次党课培训的重点,他表示随着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党的工作、理论实践都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党章也增添了新内容,希望同学认真学习贯彻基础十九大修改后的《党章》。最后他表示,希望同学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做到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切实贯彻、坚决维护。

    第二讲与第三讲分别于4月22日、4月24日进行。王洪梁担任第二讲的主讲人,主题内容为《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手续》(含《中国共产党章程》领学),在课程的开始,他提出了众多学生存在的疑惑:我能够成为党员吗?需要多长时间能成为正式党员?大四学年可以发展为党员吗?党员的年龄从何时计算?并在接下来的课程中进行解答这些问题。并且详细了介绍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为参加培训的积极分子了解并加深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流程以及必要条件。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学习,使同志们明确党员的条件,掌握党员义务和权利的内容,熟悉和了解党员的程序及履行的手续,为早日加入党并成为合格党员奠定良好基础。

    李晓东作为第三讲的主讲人,党课主题为《制度自信和使命担当》,此次课程从制度优势、峥嵘岁月、道阻且长、堪当大任四个方面进行。“制度优势”从战役战贫、双线胜利进行展开。他表示,此次抗疫中,从党中央到各省、各市,再到各乡镇、各社区,我们通过党的统一领导,实现了控制疫情的良好局面,充分发挥中国中产党的制度优势;“峥嵘岁月”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瞬间进行展开。十一届三中全会成功召开、改革开放这一伟大实践、经济建设的“中国奇迹”……他表示,七十年以来,我们实现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道阻且长”从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进行展开。各种社会思潮、经济成分、生活方式以及价值观念日趋多元化,在给大学生党员的思想观念带来新的影响和冲击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例如:国际形势严峻、国民素质问题、社会责任危机以及价值观念扭曲;“堪当大任”从大学生党员有所为与有所不为进行展开。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加强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心理品格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素质;既要提升硬实力,也要提升软实力,努力成为德、才、技兼备的楷模。

    接下来的党课培训课程将由胥红星和李焕担任主讲人,分别进行主题为《弘扬民族精神,彰显制度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党的光辉历程和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并且将在4月30日进行党课培训结业考试。

    开展党课培训活动,是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毕竟之路,它有利于青年学生以党员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并牢固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十九大章程等内容,相信帮助同学们能够端正自己入党态度,并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为中国中产党注入更加鲜活的生命力。(文/陈静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