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世界银行技术援助项目“基于河南省情的政府会计数据与应用研究”第四次课题推进会在商学院成功召开
    2020-09-24 16:25   审核人:   (点击: )

    9月23日下午,由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主办、河南省科研会计协会和我院共同承办的世界银行技术援助项目“基于河南省情的政府会计数据与应用研究”第四次课题推进会,在我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顺利召开。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有关领导、各子课题承担单位骨干成员、商学院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商学院院长李晓东主持。

    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务部长张琦教授做了题为“公共部门财务治理”的专题报告。张琦教授一直从事政府会计方面的研究并卓有成效,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所长、中国会计学会政府会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财政部政府会计准则委员会咨询专家、国际公共部门会计准则理事会(IPSASB)咨询顾问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特聘财务专家,直接参与了财政部多项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的研究起草工作。他结合自己从理论研究专家到会计实务工作的角色转变,以及高校教职工在报销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共性的问题,提出用生态治理的理念,通过建立制度、理顺权责、优化流程、运用手段和依托技术等方式来优化现有财务生态。张琦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简洁清晰的专业讲解、生动活泼的案例素材及高屋建瓴的工作规划,赢得了现场参会师生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后,各个子课题组依次汇报了最新进展情况、研究难点和未来工作计划等,省财政厅会计处领导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组研究进度,并就课题后续工作进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通过此次报告会及课题推进会的开展,各子课题组成员对于理论研究如何衔接实务工作有了全面而深刻的理解,有助于后续课题的进一步有效推进。(文:刘永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