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琦教授受邀来我校讲学
    2020-09-24 16:54   审核人:   (点击: )

    2020年9月23日,文澜青年学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琦教授受邀来我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开展报告会。来自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河南省科学院、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河南工程学院、河南农业大学的部分领导和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由商学院院长李晓东主持。报告会以公共部门财务治理为主题,结合当前财务实务的问题,形式,及解决方案开展。此次报告会针对公共部门财务治理提出了存在的问题,详述了财务实务处理的重要性。张琦教授的观点,理念和思维也为师生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报告会上张琦教授指出,公共部门财务治理与每个职工息息相关。报账的刻板和烦琐,加大了职工报销的难度,甚至会在特殊情况造成无法报销的窘境。因此,张琦教授提出了多种解决办法,避免无法报销。其次,张琦教授提出,许多简单且机械的会计分录,可以通过技术条件设置,来避免公共部门相关的财务对接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比如,在执行企业贷款时,可以通过企业和银行分别记录的会计分录对应,来避免可能出现的差错。

    本次报告会使我院师生对公共部门财务治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师生对财务实务研究的兴趣。(文/图商学院何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