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草坪微党课及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2020-11-02 12:14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我院“党建文化月”系列活动的相关安排,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2020年10月29日下午2:00我院开展了以“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草坪微党课及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观影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我院党委书记尹朝晖,党委副书记倪大钊,团委副书记李焕,学工办负责人胥红星,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靖雨、张培训、马荟中,及部分学生党员、团学骨干。

    出发前,尹朝晖为本次活动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我们通过讲授草坪党课应该感悟到三个意义:第一,学史明“理”,从“四史”中寻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道理。从“四史”贯穿的历史线索中我们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历史逻辑,包括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理论逻辑指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践逻辑则是从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中形成的。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应该感悟到中国共产党这个强大组织强有力领导的逻辑思想。第二,学史明“义”,从“四史”中汲取吸收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义”指“道义”,即我们应该明确的国家与民族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每个人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大义。身为商学院的学生,结合“智圆行方,商济天下”的院训,一方面,我们必须拥有家国情怀和为了民族利益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另一方面,我们在学有所成之时不能忘记感恩母校、回馈社会、报效祖国。第三,学史明“德”,从“四史”中探索实现个人价值的社会性。我们从中华民族每个重大时刻无数先烈艰苦奋斗从而取得的成就中可以发现,他们都将个人理想融入社会理想,将个人价值融入社会价值。作为党员,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为党奉献付出是我们的职责,党员在班集体活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都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思考自己在党是为了什么,能为党留些什么,能为党干些什么。最后,尹朝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努力学习,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活动在同学们围绕龙子湖进行健步走中拉开帷幕,学生代表王子昂、段聪颖进行演讲,他们表示新一代青年应当不辱使命,不负中华,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在支部书记讲授党课的环节中,马荟中讲道,青年就是国家的未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前赴后继,成为时代的开拓者、奋进者,造就了今天美好的中国。我们必须努力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完善自己,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树立正确三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这样才能修身立德,才能把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内化为自觉精神追求,共创大家共同热爱和期盼的美好明天。

    随后倪大钊带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倪大钊说道,总书记在这次大会上是这样盛赞钢铁战士锻造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红歌响彻云霄,爱国精神由心而生,脍炙人口的经典红歌,牵动了每位同学心中那颗火热的中国心。在张培训演唱的《追寻》及《我的祖国》中同学们前往影厅进行观看《金刚川》。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草坪党课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四史”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还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及团学骨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必将牢记抗美援朝精神,努力学习,直面风险与挑战,成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