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1-01-05 11:46 赵琦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2021年1月4日下午,我院在07B520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尹朝晖主持。党委副书记倪大钊、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春清及全体党支部书记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建工作责任、基层党组织建设、党支部作用发挥、支部不足和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全面总结了党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实绩和育人实效,认真分析当前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改进举措。

    听完汇报后,尹朝晖对各基层党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一年来,各教工、学生党支部坚持理论性和教育性相统一,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用科学理论培养人,用丰富实践塑造人,工作职责更加明晰、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工作载体也更加丰富,取得了良好效果。特别是由倪大钊同志负责的学生第四党支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仰,被省委高校工委评为河南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针对2021年的基层党建工作,尹朝晖提出了四点要求。他强调,一是工作标准要进一步提高,要规范化、制度化开展党建工作,不断提升“三会一课”质量;二是支委会要打破发展瓶颈,打造品牌项目,提升组织活力;三是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在谈心谈话、走访宿舍、困难帮扶等过程中,发挥党员同志的核心作用,增强党组织能力;四是要实现党建内涵式发展,各支部书记要在工作中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把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结合起来,坚持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最后,尹朝晖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党建工作方向;持续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靠实工作职责,切实提高党建工作合力。坚持虚功实做,久久为功,持续抓好当前和今后党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真正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起来,以党建促发展,取得党建工作实实在在的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