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21年高等学校会计与审计教学高级研讨会议
    2021-04-27 09:45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会计与审计学科建设,探索智能时代会计与审计教学改革,指导专业教师提高教学与科研水平,2021年4月23-25日,由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出版事业部主办,《会计之友》杂志社协办的“名师谈教学与科研系列活动——2021年高等学校会计与审计教学高级研讨会”在浙江杭州圆满召开,来自全国160多所高校的260多位领导专家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教师杨华领主任与张凤元副教授参加了这次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张龙平教授、南京理工大学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晓梅教授、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会计信息化系主任牛艳芳教授、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王跃武副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靳庆鲁教授、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殷俊明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馆长刘海生教授等,分别作了《我国审计质量控制制度建设40年的回顾与展望》、《上市公司年报在审计教学中的应用》、《智能会计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以山东财经大学智能会计方向班为例》、《会计中的价值:价值的多棱镜》、《大数据与会计信息功能》、《情景嵌入式的成本管理会计教学改革与探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FSSC)构建——面向DT时代的财务转型》等报告。

    本次会议围绕智能时代会计与审计教学改革,为专家学者和高校教师提供了共同探讨相关理论、教学与实践问题的平台,对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会计与审计学科建设,指导专业教师提高教学与科研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我院教师通过参会,受益匪浅,加深了与其他参会兄弟院校的交流及明确了智能时代会计与审计专业发展的方向。(文/图 张凤元、杨华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