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商业大数据智能处理中心召开新老成员见面会
    2021-12-17 19:30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12月16日下午,商业大数据智能处理中心(以下简称“大数据中心”)于03A503召开新老成员见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倪大钊、国际项目部教师娄旭、辅导员常青和全体大数据中心成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大数据中心指导老师王一栋主持。

    倪大钊首先对过去一年大数据中心成员的辛苦付出和优异成绩表示感谢和赞许,并对新加入的成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讲述了设立大数据中心的初衷,即吸纳一批对数据处理感兴趣的学生,并将其培养成具备数据分析能力且能够独立完成学院布置的相关工作的科研助理队伍。在发展愿景方面,倪大钊对大数据中心充满了信心,强调这支队伍必将成为商学院科研发展的得力助手,经过集中学习与专业培训,大数据中心成员今后必将在学术领域及职场中出类拔萃,同时也表示会尽力为大数据中心成员提供资金、师资、技术等方面的支持。

    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刘龙鑫重点分享了加入大数据中心以来的收获。他表示,从最初只会些Excel和Python的基本操作到如今能够熟练运用Stata、Nvivo等软件,数据分析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此外,刘龙鑫还强调了这一年来,收获的不仅是专业知识,更是面对挫折时的勇气与镇定。

    新成员代表崔心怡分享了加入团队之后的规划,她提到自己要明确责任,严以律己,不断完善自身不足之处,将以谦虚的态度接受老师、同学的批评指正,在做好为团队服务的同时,学到真知识,掌握真本领,不负老师的期望。

    娄旭老师为大数据中心制定了近期课程规划及寒假安排。她先是分析了Python、Stata、SPSS、SAS等不同软件的应用场景及优劣势,建议不同学生根据自身兴趣方向并结合学业导师的需求,自主选择想要学习的软件及方向。随后,她要求同学们在寒假期间搜集、总结权威学术杂志(如会计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家级项目课题(国自科和国社科)等方面的信息,把握学术前沿动态,为下学期的课程教学做好衔接。

    最后,大数据中心全体成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并根据兴趣方向自由组队。42名同学逐一上台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和兴趣方向,经过15分钟的自由讨论,同学们根据兴趣方向及目标组成了8个小组,并推选出8名小组负责人。最后,各小组成员互相交流学习经验和未来学习计划,并制定了下学期学习目标。

    通过此次见面会,同学们对大数据中心的设立目标、运作模式和课程学习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也结识了志同道合的学术伙伴,相信在大数据中心各位老师的教导和帮助下,加上成员们的刻苦钻研,大数据中心将成为助力学院科研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文/王一栋 常青,图/崔心怡 杨竣淇, 审核/杨晨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