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王震教授为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师生做学术讲座
    2022-06-17 12:07 李若男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的科学研究水平,2022年6月16日,中央财经大学王震教授应邀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为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师生做了题为“管理学研究选题:方向与建议”的学术讲座。会议由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陈奕奕主持,人力资源管理系全体师生参会。

    首先,陈奕奕主任介绍了本次讲座的初衷和目的,并向王震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陈奕奕主任指出,本次讲座为我系师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以帮助更好的成长,希望各位师生积极参与,通过此次讲座汲取更多知识的营养。

    随后,王震教授围绕什么是好选题、选题从何而来、选题的三步骤和选题的四要素四个方面对管理学研究提出方向建议,强调在选题时,要做到顶天立地,从现象入手,与理论对话,确保选题有趣、有用和有光。此外,王教授强调了阅读文献的重要性,建议在没有好选题的情况下,认真阅读相关领域顶级期刊至少500篇文献,从而从文献中确定主题、话题和问题,最后阐述了选题四要素。

    讲座结束后,陈奕奕主任作总结发言,感谢王震教授的精彩讲座,王震教授以自身广博的知识系统地梳理了管理学研究选题的方法与建议,对我系师生而言有很强的实用性,也为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后续开展教学相关工作进一步拓宽了思路与视野。(文/图 李若男,审核/黄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