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丝路会计硕士(MPAcc)联盟第二届年会”
    2022-07-24 16:38 赵嘉新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7月23日,由丝路会计硕士(MPAcc)联盟主办,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甘肃省2011智能财务协同创新中心联合承办的“丝路会计硕士(MPAcc)联盟第二届年会(2022)”通过线上方式顺利举行,本次年会主题是“新时代、新实践、新模式、新发展——MPAcc人才培养丝路论坛”,会议共吸引了20多所高校600余人共聚云端。我院MPAcc项目中心主任周雪峰、学科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黄莺、研究生秘书冯金玉、部分MPAcc导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南星恒教授介绍了“丝路会计硕士(MPAcc)联盟”及与会嘉宾。兰州财经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凯教授致欢迎辞,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兰州财经大学学院学科发展历程。丝路会计硕士联盟会长张俊瑞教授在题为“育人无涯,丝路开花”的报告中讲述了“丝路会计硕士(MPAcc)联盟”的宗旨和使命,分析了联盟高校会计硕士培养所取得的成绩。

    主题报告环节,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支晓强教授介绍了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概况以及目前取得的成绩,提出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敦力教授从师资团队与受教对象、教育理念与教学模式等多个方面阐述数智经济下MPAcc人才培养的创新;中山大学张俊生教授讲述了一篇MPAcc优秀学位论文的撰写过程与启发;江西财经大学张蕊教授对江西省MPAcc人才培养经验进行总结;浙江大学陈俊教授针对数智时代的审计变革探讨了其逻辑、趋势与挑战;西安交通大学张俊瑞教授深入分析数字经济与会计人才培养的问题,指明了会计教育改革研究的方向和出路。嘉宾主题讲座对联盟单位学科建设提供了针对性指导,对提升会计硕士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专题报告环节,数智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国荣指出数字技术对企业组织模式、运营模式、服务模式和商业模式创新的作用,深度分析了数智时代会计发展的新机遇;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财务资产部主任许杰分享了国网甘肃电力数智化财务管理的经验,从全面预算、资金管理等方面介绍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路径;西安财经大学赵栓文教授介绍了其会计硕士培养经验,强调以“赛”为纽提升会计硕士培养质量。

    圆桌论坛环节,内蒙古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赵丽芳院长、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仇娟东副院长、新疆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陈维青副院长、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孙金岭副院长、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袁春生副院长等高校代表围绕会计硕士人才培养特色、数智时代高端会计人才培养等问题热烈讨论,并针对会计教育未来改革提出自己深刻的思考。

    闭幕式上,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张俊瑞教授宣布联盟年度案例大赛结果并颁奖。兰州财经大学南星恒教授宣布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作为第三届年会承办单位,并进行了联盟会旗的云端交接。

    通过此次参会,我校MPAcc教育将积极借鉴丝路会计硕士联盟兄弟院校经验,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与合作共赢,更好推动我校会计专业硕士教育质量提升,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会计人才。(文/图 赵嘉新,审核/黄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