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信息>>正文
    关于2019届本科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的相关安排
    2019-04-01 14:19   审核人:   (点击: )

    各位2019届本科毕业生和指导老师:

    2019届毕业生已经返校,近期关于毕业实习成绩的评定和提交以及论文的指导工作安排如下:

    一、毕业实习成绩的评定和提交

    (一)学生提交实习报告书

    各位2019届的本科毕业生应按照2019届实习报告书撰写的要求,填写“本科生毕业实习报告书”。于2019年4月4日前向论文指导教师提交实习报告书。

    (二)毕业实习成绩的评定

    由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依据学生所提供的毕业实习报告书,在认真检查其真实性、完整性的基础上,根据其实习效果(实习单位评鉴结果、实习业务记录、实习报告)作出实习成绩的评定。对未完成实习时间或实习资料不全、存在违纪的学生,实习成绩评定为不及格,取消其参加毕业论文的答辩资格。

    (三)毕业实习成绩评定的基本依据

    1.实习业务记录

    学生撰写 20-28篇的实习日记,其中实习业务日记至少20篇,每篇至少半个页面(非生活日记、非感情日记),记录实习的主要内容和体会,实习内容需和本专业相关。

    2.实习单位鉴定表

    实习单位打分,指导教师评语,加盖实习单位公章。

    3.实习报告要求

    (1)内容丰富、情况真实、资料准确,数据可靠;结构合理,层次分明,真实反映实习单位的实际情况,严禁杜撰或抄袭现成资料。实习报告的主要内容必须是专业内容,字数不少于3000字。

    (2)实习报告的内容框架要求

    ①实习目标。通过实习,学生进行相关专业的业务处理,进行相关工作调查研究,理论联系实际,分析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深入研究,对比理论与实际的差距,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能够初步分析基本的相关专业案例。

    ②实习单位介绍。介绍实习单位基本情况、业务范围和发展概况。

    ③实习工作内容。要求写出实习所在业务部门的业务职能(流程)。

    ④实习成果。实习期间所取得的成果,包括实习期间发现的问题感想和引起的思考、建议。

    ⑤实习心得。

    (四)毕业实习成绩和材料的提交

    4月13日前,请各位指导教师按要求认真审阅学生实习资料,并评定学生毕业实习成绩。按照附件1毕业实习成绩统计表的格式录入相关数据,并通过商学院主页的【学院办公自动化系统】→【任务管理】→【我的任务】→【2019届毕业生实习成绩提交】上传所指导的全部毕业生实习成绩统计表。

    请各位指导教师一定要按照数据格式要求提交,不要随意改动表格格式

    (五)毕业实习材料的提交

    4月15日前,请各位实习指导教师将所指导的学生的实习报告捆扎好交给实践教学部工作人员。

    (六)实习成绩的录入

    请实践教学部工作人员在2019年4月20日前将毕业生实习成绩录入教学管理系统。

    二、毕业论文相关工作的安排

    (一)毕业论文的提交

    1.初稿提交:2019年4月1日前。未按时按质提交者,毕业论文最终成绩降低一个等次。

    2.第二稿提交:2019年4月15日前。未按时按质提交者,毕业论文最终成绩降低一个等次。

    3.第三稿提交:2019年5月5日前。未按时按质提交者,毕业论文最终成绩降低一个等次。

    初稿、第二稿均未按时按质提交者,取消毕业论文答辩。

    4.毕业论文正稿提交:2019年5月11日前,学生向指导教师提交毕业论文正稿和查重电子版,指导教师通过学院办公自动系统系统,于5月12日上午08:30时前提交毕业论文查重电子稿(论文正稿格式见附件2:商学院本科毕业论文体例规范),未在规定时间提交毕业论文征稿的,直接进入第二次查重。

    (二)毕业论文查重检测

    2019年5月12日至5月17日,学院根据指导老师提交的论文正稿的电子版进行查重检测。查重低于30%的视为通过,可以参加答辩,凡是查重率高于70%的,直接取消答辩资格,延长至明年毕业,换题重新写论文;查重率在30%-70%之间的,需在老师指导下进行修改,再次提交进行查重,若仍高于30%的,取消答辩资格,延长至明年毕业,换题重新撰写论文。

    (三)毕业论文质量抽检

    2019年5月18日-5月19日。商学院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盲审抽检,凡未通过抽检的论文,取消答辩资格。

    (四)毕业论文答辩

    2019年5月23日至5月26日,具体时间由各系部主任根据学生人数结合答辩老师情况安排。指导教师评定论文指导成绩填写指导评语,答辩组评定答辩成绩填写答辩评语,整理答辩资料。公布学生二辩名单。

    (五)优秀论文遴选

    2019年5月27日前,各答辩组长根据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遴选优秀论文,比例不超过15%。优秀论文指导教师指导学生按规定格式(见附件3,遴选标准见附件4)压缩论文,将电子版于5月31日前提交给教学秘书。

    (六)毕业论文二辩

    2019年5月30日-5月31日。未通过第一次答辩的学生,在将论文修改重新通过查重后参加二次答辩。未通过二辩的学生需办理延长毕业手续。

    (七)论文最终版的电子版提交

    2019年5月31日前,指导教师将毕业论文最终版电子版按班级_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的格式命名,打包上传到学院OA任务驱动栏—毕业论文最终版电子版提交。

    (八)毕业论文成绩提交

    6月2日前,教学秘书将毕业论文成绩输入教务系统。

    (九)毕业论文资料提交

    5月31日前,毕业学生按要求整理毕业论文档案袋,并上交给指导教师。

    6月10日前,指导教师将论文档案袋按要求整理好,上交给教学办公室存档。

    以上时间约定和处理,学院将定期组织抽查。

    附加1:附件1:2019届毕业实习成绩统计表.xls 

    附件2:商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正稿撰写体例规范.docx

    附件3:优秀论文的范例.doc

    附件4:优秀论文的推荐和要求.doc

     

     

    附件【附件1:2019届毕业实习成绩统计表.xls已下载
    附件【商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正稿撰写体例规范.docx已下载
    附件【优秀论文的范例.doc已下载
    附件【优秀论文的推荐和要求.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