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信息>>正文
    我院教师为工商管理I类学生进行专业分流宣讲会
    2019-04-02 14:15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3月31日上午8:00-10:00,我院副院长吴琳芳、会计系系主任谢海洋、财务管理系系主任李丰团、审计与信息化系系主任王进朝为蓝天书院工商管理I类学生进行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宣讲。此次宣讲会由蓝天书院蓝天书院执行书院院长衡峰主持,工商管理I类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谢海洋用一个简单的案例来告诉大家会计是干什么的,然后又向大家讲述了企业的组成部分,企业与会计的联系,会计、审计、财务管理工作的流程,管理者和股东的关系等。

    王进朝为大家介绍了审计专业的专业特点和优势。王进朝认为,有财务的地方就需要审计,没财务的地方更需要审计,因为审计就是对财务工作的审查与监督。接下来他向大家介绍审计专业的学习课程与内容,最后围绕国家审计、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三大类介绍了就业方向。他的讲解风趣幽默,深入浅出,让大家对审计学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李丰团为大家介绍财务管理专业相关内容。他讲解分为七个方面。首先是我校财务管理专业的发展历程,然后是财务管理的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的介绍,接下来是招生与就业情况,最后为大家介绍了财务管理专业的师资力量和科研成果。

    吴琳芳为同学们详细地解读了专业分流方案,对相关专业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分析了选择专业所考虑的因素。

    会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到困惑的方面提出了问题,各位老师也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此次宣讲,加深了工商管理I类学生对各专业的认识,为下一步做好专业分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