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信息>>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河南省高端会计人才服务地方经济能力提升研讨班
    2019-06-18 08:25 谢海洋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6月2日至6日,由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和省财政厅会计处联合举办的“河南省高端会计人才服务地方经济能力提升研讨班”在国家一流重点大学--浙江大学顺利举办,来自我省会计领军注册会计师类、企业类、行政事业类、学术类的110余名领军人才参加了研讨学习,省注协秘书处省财政厅会计处相关领导全程参与班级管理和研讨学习,我院教师谢海洋博士参加了此次研讨。

    研讨班围绕我国经济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新形势进行研讨学习。首先由会计处负责同志就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管理以及会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现状进行了交流分析。其次,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围绕“服务地方经济”主题,开设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分析和河南内陆开放优势、高质量发展形势下财会服务的转型思维、财会服务机构智能化技术运用及服务地方经济经验介绍、大数据中的数据挖掘和商业应用、财会审计相关法律风险防范、中国传统文化与生活智慧”等课程,既有经济形势分析,也有专业热点探讨,既有能力提升,也有文化文明分享,内容丰富,师资强大,为学员提供了系列文化大餐、精神大餐。

    学习间隙,学员们不顾疲劳,组织一场“携手共进,助推中原更加出彩”领军跨行业交流会。安永华明郑州分所管理合伙人李继新、河南富平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刘福平、上会事务所河南分所所长唐玉荣等8位所长分别以“发挥安永国际化优势,助推中原更加出彩”、“服务科技企业,助推科技创新”“力求稳健规范发展”等分享了会计师事务所的服务理念、服务技能、服务范围、服务手段等;港股上市公司中国和谐新能源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宋英芳就会计师事务所执业中的一些局限提出了个人看法和观点;粤港澳大湾区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文中解析了“康美药业300亿现金蒸发问题”案例,用活生生的事例揭示会计服务领域的潜在风险;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副院长谢香兵以“会计人才培养---财大的实践与思考”为题,探讨了新时代财会人才源头工程建设的方向问题。

    通过本次研讨班学习交流,各类别高端领军人才加深了了解,增进了理解,强化了合作意愿,在“抵制低价竞争、合理会计师事务所服务费用标准、提升会计师事务所先进技术和高端服务能力研发利用”等方面达成共识。大家一致表示,各类别领军人才在一起培训研讨,形式好,收获大,强烈愿望今后多举行这样的培训研讨。同时还表示,一定不忘“学习提升,专业报国”之初心,借助领军平台,实现优质人才资源的充分利用,携手共进,深度融合,为实现我省财会服务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精彩人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