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信息>>正文
    我院教师赴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开展大数据市场营销等调研
    2019-12-09 14:55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顺应新商科的发展趋势,提高我院市场营销专业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水平,紧跟企业数字营销的实践步伐。12月2日至6日,我院市场营销系教师李丰威、吕炜专程前往国内大数据营销教学领先的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进行专业教学调研与交流。

    12月3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于广涛副院长介绍了商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学院整体情况。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李季教授,介绍了商学院市场营销系的教师结构、大数据营销专业方向的开设、培养方案调整、课程设置、招生报名情况和学生就业情况,以及大数据营销课程讲授内容和正在编写的《大数据营销》教材的进展情况。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姚凯博士介绍了面向大数据营销专业方向本科生开设R语言、Hadoop非结构数据存储与处理、数据分析流程等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方式。我院市场营销系教师吕炜教授就所开设的现代市场营销专题——大数据、智能算法以及营销应用课程的教学内容和实验教学方法与对方进行了交流。通过学习交流,比较全面地、具体地了解到了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大数据营销专业方向的培养方案和教学特点。

    12月3日下午,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唐老师介绍其市场营销专业(全球营销方向)的教学计划,重点交流了商务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智慧营销等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方式。

    12月6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黄露博士介绍了学院最新建成的实验室和实验开设情况。我院教师吕炜教授介绍了自己大数据营销实验教学工具和方法,交流了进一步在大数据营销实验教学方面建立合作关系的意向。

    12月4日下午,参观了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66)北京办公室,每日互动依托移动互联网终端推送技术,获取的APP大数据,从事品牌数字营销业务和数据服务业务,拥有人民日报、新华社、新浪微博、网易新闻、百度、今日头条、滴滴出行、唯品会等高端客户,是国内首家在A股上市的数据智能企业。每日互动华北区域总监张述爽向我院教师吕炜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数字营销产品——个推、个数、个像、个灯和数盘,以及公司依托巨量APP大数据开展数字营销的业务情况,并就用户画像标签生成和大数据统计分析进行现场演示,展示了公司产品如何高效为客户提供服务的基本过程和流程,使我们对目前企业领先的数字营销实践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

    (文/吕炜,图/李丰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