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信息>>正文
    我院会计学和人力资源管理两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01-01 20:58 吴琳芳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商学院会计学和人力资源管理两个专业双双获批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新时代高教40条”有关要求,2019年4月,以新工科建设为龙头系统推出“四新”(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其中,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核心任务与主要抓手,面向各类高校、面向全部专业、突出示范领跑,分“赛道”建设、“两步走”实施,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带动全部专业提升水平,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打赢打好本科教育攻坚战。2019年,教育部首批认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054个,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确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210个。

    我院在学校统一部署下,于2019年4月全面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申报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精准把握申报政策、细致梳理各专业家底、科学制定申报策略,确定“质量优先,总体布局,分批建设”的遴选推荐原则,决定推荐会计学和人力资源管理这两个专业参加评选。在申报过程中,多次召开研讨会,团队上下精诚团结,通力合作,利用假期休息时间撰写修改申报书,最后终于获批立项。

    商学院在2019年1月成立以来,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不断完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机制,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不断夯实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全面实施本科教育综合改革。学院秉承“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以学科建设为统领,以专业认证为指引,贯彻OBE理念,对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进行不断优化。深入开展教学改革,不断推进课程建设;注重立德育人,举行课程思政案例大赛;本科毕业论文突出航空和管工结合特色。王秀芬课程团队的《财务会计学》认定为国家精品在线课程,实现了我校国家级课程建设零的突破;获得省级在线课程立项2门,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5门,获得省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1项;多维度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入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项。会计学和人力资源管理这两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立项建设,也是商学院长期重视专业建设的结果和体现。

    长路漫漫,步履不停。两个专业获批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仅仅是我院专业建设的一个阶段。依据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要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商学院也将按照既定的发展目标,以新工科建设引领推动新商科本科专业优化和水平提升,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水平,以一流专业建设标准为参照,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充分发挥示范领跑作用,带动学院其他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