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信息>>正文
    我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2020-07-18 09:08   审核人:   (点击: )

    为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挖掘和丰富专业课程育人内涵,提升专业课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7月17日上午,商学院在07B520、07B521举行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经过激烈角逐与评审,最终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4名。教学质量管理中心主任朱杰堂、人事处处长姜运仓、科研处副处长汪青松、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特等奖获得者侯丽羽老师、商学院党委书记尹朝晖、院长李晓东等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奖。

    此次竞赛经各教研室预赛及推荐,共有12位教师参加竞赛。各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课程特色,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育人功能,在20分钟时间的说课和讲课时间内,既讲解专业知识,又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潜移默化融入到课堂教学中,生动体现了知识传授和课堂讲授的统一性。

    除了本次大赛,商学院还举办了课程思政案例讲座暨科研(教研)型微党课,先后有13名教师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的做法和经验。这两个活动是我院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首次尝试,是贯彻落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而开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构建商学院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助于把我院学生培养成为具有“行健厚德,格商致道;开放创新,商济天下”的商界精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