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信息>>正文
    我院会计学专业开展评估工作
    2020-12-04 10:41   审核人:   (点击: )

    12月3日上午,校教学质量中心对我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会计学专业开展了评估工作。评估专家组组长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潘克勤担任,专家组成员由校内的刘源教授、李鹏博士、朱兰兰教授组成。评估专家组秘书由王含英老师担任。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于浩杰、商学院党委书记尹朝晖、商学院院长李晓东、商学院副院长闫俊周、会计学和国际项目部全体教师、教学秘书等参加了此次评估工作。

    此次评估工作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专题汇报。会计学专业负责人李晓东院长向评估组汇报了会计专业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以及近几年会计学专业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研成绩、科研成绩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做以展望。第二阶段为走访座谈。专家组进行了教师座谈、学生座谈、学院领导及专业负责人访谈;查阅了专业自评报告、支撑材料;抽查了试卷、毕业论文;深入教师看课听课;实地考查实验室等教学设施。第三阶段为评估反馈。潘克勤院长代表专家组对评估工作进行了反馈。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院会计学专业和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认为我院会计学专业培养目标明确、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教研方面成绩突出、教学运行规范有序、学生整体满意度较高,为今后高水平专业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专家组结合座谈访谈情况,向大家传达了老师和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同时指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希望商学院会计学专业以此为引领,发挥既有优势,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提升专业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学院李晓东院长代表学院对评估组专家的工作和指导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参与学校的专业评估过程也是自我评价的过程,使我们重新对专业建设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审视,今后,我们要认真按照专家组的评估意见,坚持以人才培养为导向,更加重视教师在教研、科研方面的投入,深化研究、提高产出,提高学生培养质量,顺利地完成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