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信息>>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河南省社会科学规划专题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04-21 10:28   审核人:   (点击: )

    各位老师好,接科研处通知:

    依据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河南省社会科学规划专题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河南省社会科学规划专题项目申报工作现已开始。现就该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0年省社科规划决策咨询项目,共设有36项专题(见附件3)。每个研究选题只确立1-2项项目。本次申报不受理自选研究方向的题目申报,申报者应原题申报。

    二、报送材料要求:

    1.《申请书》纸质文本一式6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申请书》电子文本1份(Word格式),命名要求:2020社科规划专题+姓名+题目(1…36)。

    三、我校受理时间等:

    1.2020年5月20日前:申请人将《申请书》的纸质文本一式6份和电子版交给本单位科研管理负责人(或科研管理秘书)。本单位科研管理负责人(或科研管理秘书)负责审核课题是否符合相关申报要求,并将本单位所有申报课题汇总填列“项目申报清单”。

    2.2020年5月20日:各单位科研管理负责人(或科研管理秘书)报送符合要求的《申请书》一式6份、“申请书清单”1份(盖章),同时将本单位申请的项目《申请书》、“申请书清单”的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zziakjxy@126.com。


    其他未尽事宜请查看附件3.

    附件:

    1.河南省社会科学规划专题项目申请书.doc

    2.2020年度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专题项目申请书清单.xls (申请人填写后,交本单位科研秘书汇总填报。)



    关于做好2020年河南省社会科学规划专题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高等院校、党校,省社科院,驻豫军事院校,省直有关单位:

    经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批准,2020年河南省社会科学规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河南实践、国家战略的河南探索、红色基因的时代传承”专题项目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省社科规划专题项目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八大工程”重点工作安排,坚持以研究和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为主攻方向,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全省工作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二、2020年省社科规划专题项目,共设有36项研究选题(见附件),申请人需原题申报,每个选题原则上确立1至2项中标课题。

    三、申请人要紧紧围绕选题,开展前瞻性研究,预期研究成果应具有较高的实际应用价值,能够为省委、省政府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研究时间为6个月(自立项通知书下发之日算起)。

    四、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副处级以上(含)行政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申请人应对所申报课题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和相关科研成果,可以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吸收实际工作部门人员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申请。

    五、申请人本年度不得同时申报省社科规划其他项目。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截止日期前未报送结项材料)、省社科规划项目负责人(申报截止日期前未获批准结项),不能申报。被终止或撤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项目负责人自终止或撤项之日起3年内不得申报。

    六、项目评审按照《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的规定,进行资格审查、会议评审,最后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审定。

    七、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最终成果鉴定采取会议集中鉴定的方式进行,成果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成果等级为优秀的一次性资助资金5万元,发放《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结项证书》;成果等级为良好的一次性资助资金3万元,发放《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结项证书》;成果等级为合格的发放《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结项证书》,但不予资助;成果等级为不合格的不予资助,不发结项证书,不进行二次鉴定。

    八、申请人应按照《河南省省级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编制经费预算。

    九、申请人要按照《河南省社会科学规划专题项目申请书》的要求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申报资格。

    十、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对申报项目的政治方向、申请人资格和填表技术严格把关,对申请书填写的内容,特别是对选题论证的可行性、项目组的研究水平和能力等进行认真审核,签署明确意见,承担信誉保证。

    十一、项目申报所需各种材料(《项目选题》《申请书》)可从河南社科规划网(网址:www.hnpopss.gov.cn)下载。

    十二、申报工作由单位统一组织,我办不受理个人申报。各单位报送的纸质材料包括:

    1.《申请书》一式6份(1份原件、5份复印件),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2020年河南省社会科学规划专题项目申报汇总表》。


    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20年4月20日

    附件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河南实践、国家战略的河南探索、红色基因的时代传承专题研究课题

    说明:本年度专题项目设有36个选题方向,申请人需原题申报,每个选题原则上确立1至2项中标课题。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河南实践研究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重要论述与河南贯彻实践研究

    3.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的河南实践研究

    4.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论述的河南实践研究

    5.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河南实践研究

    6.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河南实践研究

    7.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河南实践研究

    8.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论述与河南贯彻实践研究

    9.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使命重要论述与河南贯彻实践研究

    10.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重要论述与河南贯彻实践研究

    1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重要论述的河南实践研究

    1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与河南贯彻实践研究

    1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与河南贯彻实践研究

    14.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论述的河南实践研究

    15.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重要论述与河南贯彻实践研究

    16.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制造业作为主攻方向打造制造业强国重要论述与河南贯彻实践研究

    17.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论述与河南贯彻实践研究

    18.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重要论述与河南贯彻实践研究

    19.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创新、发展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与河南贯彻实践研究

    20.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和传承红色基因重要论述与河南贯彻实践研究

    2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甲骨文在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中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与河南贯彻实践研究

    22.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与河南实践研究

    23.河南打好“四张牌”与多重国家战略统筹实施路径与对策研究

    24.河南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功能定位和实现路径研究

    25.河南打造沿黄生态保护示范区、沿黄先进制造产业带、黄河文化核心展示区的实施路径与对策研究

    26.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的功能定位和实现路径研究

    27.河南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与政策研究

    28.河南推进“五区”联动“四路”协同的难点与对策研究

    29.以郑州中心城市建设带动开放全局研究

    30.河南扛稳全国重要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责任研究

    31.河南资本下乡与乡村振兴的社会政策研究

    32.河南省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问题研究

    33.河南省“十四五”时期空间战略格局和空间结构优化思路研究

    34.河南省“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研究

    35.河南省“十四五”时期主要发展目标、指标体系研究

    36.河南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挖掘、整理、利用研究



    附件【2020年度河南省社会科规划专题项目申请书.doc】已下载1
    附件【2020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规划专题项目申报汇总表.doc】已下载1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