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信息>>正文
    河南省科协关于申报2021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的通知
    2020-11-09 15:52   审核人:   (点击: )

    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科技智库在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中的积极作用,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原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省科协决定开展2021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聚焦与科技相关的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重大疫情公共卫生防控体制机制建设的短板和不足、打造我省一流创新创业生态的目标任务、关系科技工作者切身利益的关键共性问题、科协组织改革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挑战等,引导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跨学科、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研究和决策咨询活动,努力把科技工作者的个体智慧凝聚上升为有组织的集体智慧,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切实有效的智力支持。

    二、课题申报

    (一)申报资格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各级科协组织、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均可申报,不接受个人申报。

    2.申报课题的负责人及研究团队应具备以下条件:

    (1)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

    (2)具有从事决策咨询课题研究的相关经历;

    (3)熟悉所在研究领域的公共政策。

    3.通过全省学会和省辖市科协申报,曾在课题调研、决策咨询等方面获得过相关奖励的,或者有配套资金支持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二)申报要求

    1.申报题目原则上根据《2021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选题目录》(见附件)确定。如需另定选题,申报单位须围绕我省实施重大发展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完善科技人才政策、加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推进科协组织改革发展的关键问题,以及科技工作者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拟定课题名称。纯技术性研究类课题不在申报范围内。

    2.课题实行网上申报。申报单位需登录河南省科协网上服务平台《河南省科协专项资金项目管理服务平台》,组织课题组在线填报《课题申报书》,并统一提交省科协审核。尚未在该平台注册过的单位需先完成单位信息在线注册后,方可登录平台进行申报。成立科协的高校和设立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的单位申报课题数量不超过10项,其他单位不超过5项,每个课题负责人限报1项。

    3.省科协初审通过后,申报人需从平台下载并打印由系统生成的申报材料,一式两份(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加盖单位公章)统一交至科研处422,同时扫描成PDF文档并发送至zkxm@zua.edu.cn,不接收个人报送。

    4.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11月15日,以收到纸质材料为准,逾期送达,不予受理。

    三、课题管理

    (一)课题立项

    1.申报工作结束后,省科协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择优确定课题承担单位。

    2.申报课题确定立项后,省科协与课题承担单位签订《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任务书》,作为课题实施、工作推动、验收结项的依据。

    (二)课题结项

    1.经批准立项的课题,课题负责人须严格按照《课题任务书》填写的内容执行,不得擅自变更课题研究内容和进度。如出现研究目标调整、内容更改、责任人变更、时间进度延长等对课题研究产生重大影响的情况,课题责任人须及时向省科协递交书面报告,经批准后方可实施。

    2.课题研究周期原则上为1年。课题组须在2021年12月底前完成课题成果申报。省科协组织有关专家对课题成果进行评定。

    未按期结题和调研报告质量不高的,须在1个月内再次提出结题申请。对于仍未通过结题评审的课题负责人,3年内不受理其课题申报。

    3.课题主要成果为1份3万字以上的课题研究报告(重点课题须完成5万字以上研究报告),1份3000字左右的决策建议及若干篇围绕课题研究主题公开发表的论文。除《课题任务书》另有约定外,课题研究成果的所有权归省科协。

    四、经费支持

    对于批准立项的课题,给予专项经费资助,重点课题每项10万元,专项课题每项5万元,自选课题每项3万元。课题经费使用按照《河南省省级科普与学会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豫财科〔2019〕1号)有关规定执行。

    五、科研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天彤霍帅

    电话:0371-61912513

    2020年11月9日



    附件【附件:2021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选题目录.docx】已下载12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