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线上支教之小小番茄钟,打造无限可能
    2020-05-01 11:51   审核人:   (点击: )

    2020年4月16日,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团的支教小分队进行了第四次线上支教。此次教学对象是丁寨小学一年级的同学们,授课人是唐婷芳,授课主题是“我命由我不由天”。

    F5CEA

    本节课主要是用简单有趣的番茄小方法教同学们如何学习,更好地帮助自己学习。在正式开始之前,唐老师简单地介绍了自己和强调了课堂纪律。虽然隔着屏幕有很强的距离感,但是唐老师借助课前的几分钟和同学们闲聊,轻松的拉进了他们之间的距离。

    首先,用一个简单的动画视频引入正题——我命由我不由天。简单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在一年级的时候他们可以拥有好成绩、快乐地享受自由时间、发现自己特殊的内在潜力,以及能够有非常独特美好的心流体验,并且教同学们用神奇的小方法计算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心流时间。接着提出了“怎么做能够拥有这种心流魔力呢?”的问题,引起同学们的思考和好奇。在解决这个问题之前,唐老师向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神奇的番茄钟并让同学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手工材料。

    然后,用直播的方式一步一步地教同学们如何制作。在纸上画上门、笔、番茄、书卷、书包和火柴人,告诉同学们他们分别代表回家、计划、番茄钟、积累、整理和自由时间,接着告诉同学们当完成一个任务时折叠起来画上笑脸,然后放在秘密基地,几天后就会感受到心流魔力。当然,在制作过程中唐老师及时关注同学们的制作进度,如果有问题及时解答。

    9FA4

    最后,同学们用连麦的方式与老师交流本次课的学习感受和进度。为了鼓励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唐老师用一个幽默风趣的小视频结束了本次的授课内容。

    一年级的同学们刚刚步入小学,对学习有抵触心理。此次课用生动有趣的方式告诉同学们,学习也可以变得有趣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感觉。希望家长和老师在关注他们学习的同时,也能够关注授课的有趣性以及结合孩子的天性。至此,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团向日葵支教小队第四次线上支教活动圆满结束。期待下一次相遇。(撰稿人:张心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