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诚信自强之星——李婷婷、胡亚萍
    2020-06-01 14:58   审核人:   (点击: )

    诚信自强之星——李婷婷

    李婷婷,中共预备党员,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专业学生,连续四年担任2016级资助助理一职。

    李婷婷同学出生于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的一个村庄,家里有三个弟弟妹妹,一个在上高中,一个在上中学,还有一个在上小学,四个上学的孩子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负担是极其重的,并且其父亲患有高血压需要长期服药,母亲患有颈椎病不能劳累,这对于一个缺少劳动力并且经济来源单一的家庭,更是难上加难。当李婷婷得知考上大学时,更多的不是喜悦而是担忧,但她父母东拼西凑弄够了学费,顺利入学。到了学校,知晓了能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来缴纳学费,她高兴极了,这实在是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这真是“不让一个困难学子因为经济困难而失学”!

    在大学期间,李婷婷同学持有一颗感恩之心做人做事。她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生活动,在多方面锻炼并提升了自己。因为自己受助于国家贷款,因此,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受到帮助,她选择了担任资助助理一职,一干就是四年。再此岗位上,她工作认真严谨,考虑周全,因为在学校所做的工作大部分都与钱有关,因此每项工作都需要多次复核审查,不能出半点差错,一旦出错,同学们的钱就可能发不下来。每次发通知,她都会逐字逐句的修改,直到没有错误。每次组织会议,她都会将可能出现的错误罗列出来,告诉大家,以防其出现加大工作量。通过对这些工作的认真完成,我院每年资助工作审核都在前三名。除了这些日常工作,她还组织过大大小小的关于资助的活动。像国家资助助我飞翔,主题演讲。诚信校园行相关主题知识竞赛。这不仅使她的组织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而且也收获了一些属于她的荣誉,如:资助工作先进个人、勤工助学先进个人、诚信校园行优秀选手、优秀学生干部等。李婷婷同学不怕困难,敢吃苦。在大学期间,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她做过多份兼职,从大一到大三,除了大三暑假准备考研外,每年寒暑假她都会出去勤工俭学。在学校担任学院资助助理的同时,她还在学生处资助中心做过两年的助理,为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加班是家常便饭,在最忙的9-10月份,通宵也不足为奇。

    她深知家里的不易,感激国家的政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帮助过她的一切,她的自立自强、不懈奋斗值得我们学习!相信在未来她会越来越好。

    诚信自强之星——胡亚萍

    胡亚萍,中共党员,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连续四年担任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党务助理一职。

    胡亚萍同学出生于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家里经营着钢卷尺出口贸易的生意,家庭环境本来还算富裕,但是在胡亚萍高中毕业那年突遭破产的变故。她原本以为自己将与大学教育失之交臂,但通过老师家访了解到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她随机咨询了虞城县大学生服务中心,这才使胡亚萍申请到国家助学贷款并顺利入学。深受其利的胡亚萍无比深切地感受到此政策对贫困学子的帮助有多大,同时也立下了“诚信还贷”的诺言!

    在校期间,胡亚萍怀着对社会的感恩之心,努力学习知识,争取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益的人。在商学院党务工作中,胡亚萍作为学生第七党支部组织委员,与支部同志们关系融洽,一切以党员发展和培养工作为主,积极认真的完成学院下达的各项任务,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学习方面胡亚萍也丝毫不敢懈怠,在完成繁杂的党务工作之余,她连续两年获得奖学金,通过自学获得了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普通话二甲以及教师资格证等荣誉证书。

    胡亚萍在校外时间里,积极参加各种校内兼职及志愿者活动,将课堂知识转化为实践经验的同时也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胡亚萍自身的经历更使她深刻地认识到自立的可贵之处。因此,她在每个寒暑假期间坚持外出打工,用自己的努力赚取生活费补贴家用。支撑胡亚萍一直以来坚持的信念,不仅是能减轻家庭生活负担,更是希望能够不负“诚信还贷”的诺言。

    胡亚萍时刻把“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当做自己的人生格言,她说既然受到国家和社会的恩惠,那么在即将毕业之际,就一定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还清国家助学贷款,从而不愧对国家及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的良苦用心。

    这不仅仅是对一个学生的描述,更是众多贫困学子的真实写照,胡亚萍虽身处困境,但她仍对生活抱有希望,每每在困难面前都会鼓足勇气,用自己的双手和努力去创造更精彩的人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