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就业面试技巧培训会
    2020-09-18 08:33   审核人:   (点击: )

    为提升2021届毕业生就业面试的技巧,2020年9月25日上午十点,我院邀请集泰股份人力资源部经理赵卫娜并以钉钉为主要平台进行线上会议《面面俱到-面试前中后》,从招聘官的角度分享面试中应该注意的细节。本次会议由学生代表王宏玉,白为鑫以及商学院17级全体学生参加,19级辅导员胥红星主持。

    会议开始,赵卫娜以图表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在疫情大环境影响下应届生的就业形势,并通过行业分析的相关数据显示应届生的就业意愿等信息。

    随后赵卫娜从前、中、后三个时期对面试的准备进行介绍。前期应届生需要自我定位选行业,选岗位,可以利用各种信息渠道分析自己,她强调“自信源于对未知的掌控力”,要在面试时呈现出最好的状态,了解整个行业,未来雇主,所申请职位的情况,做到”知己知彼”。中期赵卫娜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要做到答所问,集中注意力面试官的问题;回答条理简明,通过思考回答问题;不了解问题的地方要有技巧的询问;以平和的心态对待面试;面试过程中不放松警惕。她指出面试问题背后招聘官所考察的个人主要能力,包括思维能力,逻辑能力,应变能力,思考能力,分析能力。最后,赵卫娜介绍了面试的后期准备,指出这是最重要的一步-学会总结复盘自己,把每一次的面试当成是一种锻炼,即使失败了,也是一次很好的经历。

    本次线上面试指导,帮助21届毕业生系统了解面试考核的重点,使得21届毕业生对于面试问答有了一定的思路和准备,提高自身面试技巧,更好应对就业中的面试环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