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全体学生观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2020-09-28 15:40   审核人:   (点击: )

    为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全校师生健康安全防控意识,普及传染病放控知识,提升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学校特邀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张延炀,来校举办疫情防控及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我院为传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贯彻此次专题讲座精神,9月27日下午,特组织学生在01教学楼指定教室及钉钉平台观看本次讲座。

    会议中,张延炀就“新冠肺炎疫情”从四个方面展开讲座。传染病的基本概念,传染病的流行过程及影响因素分为三个环节: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以及三个因素:自然因素、社会因素与个人行为因素。二是新冠肺炎疫情概况及防控。他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病程的不同阶段、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基本情况,并讲道:在新冠病毒面前人人都是易感人群。因此,我们更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做好防控疫情工作。三是其他传染病概况及防控。张延炀从常见的传染病开始,向大家介绍维持人体免疫系统的主要蛋白来源,告诫大家健康、均衡饮食。接着介绍了各是种不同类型的传染病。最后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个人防护的有效方法。

    本次会议,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以及做好个人防护、提高自身免疫力的重要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