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商学院“不忘初心学四史,牢记使命勇担当”微宣讲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0-10-15 21:28 王宇君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使青年学子进一步了解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深刻意义,引导青年学子回顾辉煌成就,讲好中国故事,形成“学生讲、学生学、讲学互动、以讲促学”的学生自我学习教育机制,商学院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联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研究会(以下简称“青马研究会”)于10月10日上午在01A201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学四史,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学“四史”微宣讲大赛决赛。

    院党委副书记王洪梁、院分团委书记倪大钊、17级辅导员运奕帆、青马研究会副会长康宁、学生代表赵辉作为评委参加此次宣讲大赛,宣讲团负责人邹颖主持大赛。

    比赛伊始,每一位参赛选手在五分钟之内用生动的语言展现自己的“四史”学习。

    “如今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无数先辈们已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花光了所有的力气,形成了今天的四史。我们用一句话简单概括的是他们的一辈子。”参赛选手们娓娓道来,让每一位在场学子感受到了“四史”的来之不易,同时也使得在场的所有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他们以新时代青年人的角度,畅谈对中国以往艰难困苦与辉煌成就的认识理解与深刻感悟,向革命前辈们致以诚挚的敬意。

    在宣讲结束后,各位评委对选手进行总结点评。康宁结合参赛选手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和不足之处,根据自身比赛经验给出建议;倪大钊则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述自己在大学时期的辩论活动以及之后的相关演讲工作,谈论语言表达对于日常生活的重要性,认为每个同学都需要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语言表达方式,另外强调了此次宣讲大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通过这次比赛可以更好地向前辈学习经验,呈现出一个更好的自己,期待以后可以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类似活动中去,积极表现自己。

    最后,王洪梁进行总结,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认可,希望未来更多地通过此类活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宣讲的渠道来表达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同时也对商学院学子寄予厚望,期待未来更多学子积极参加相关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水平。

    经过激烈的角逐,薛岩浩同学荣获特等奖,王宇荷、王彤(19级)同学荣获一等奖,王晓、王子昂、段聪颖、任冰迪同学荣获二等奖,王洪梁、倪大钊、运奕帆分别为以上同学颁发了证书,王胜桦、童辉、王彤(18级)、宋小军、邓琳、杨明溪、卫静、孙勤勤同学获得三等奖,此外付康萍等同学获得优秀奖,分别由康宁、赵辉颁发证书。

    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引导了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四史,提升了学生的思想理论水平,激励着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前辈肩负国家使命、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也将创新宣讲渠道、扩大宣讲载体,引领我院学子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培养出“又红又专又强”的新时代青年人才。(文/王宇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