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0级专升本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2020-10-16 15:42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更好的帮助专升本新生融入商学院大家庭,10月15日下午3时,我院在南校区科学讲堂举行进行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出席典礼的有我院党委书记尹朝晖,院长李晓东,党委副书记王洪梁,副院长常广庶,副院长吴琳芳,副院长赵春清,2020级专升本辅导员倪大钊,各班班主任及2020级全体专升本新生。典礼由赵春清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李晓东讲话

    李晓东首先向新生们系统地介绍了学院的机构设置、管理体系、教学组织、办学特色等内容,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三方面要求:第一,要尽快适应自然、制度、专业三个新环境;第二,要认真规划学业,做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第三,要不断强化提高自身修养,要诚信做人,诚实做事。他讲道:“同学们今后在面对问题时,要独立思考,理性决定自己的行为,为构建安全稳定的和谐校园贡献力量;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要树立全面的风险防范意识,抵制各色诱惑,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具有家国情怀,企业家精神的人才。”

    新生代表张大伟发言

    张大伟首先分享了开学以来他的生活感受与学习经验,他提出:“时间不在于多少,而在于如何使用,重要的不是你现在是谁,而是你要成为怎样的人。”同时他提醒大家一定要恪守“严谨求实,开拓进取”的校训,铭记“智圆行方,商济天下”的院训,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唯有雄心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他提醒同学们应该为自己、学院、国家做出努力。

    吴琳芳讲话

    吴琳芳表示:“同学们在学习中应该运用科学的方法学习基础知识,提高管理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培养创新能力和商业思维,发现自身能力拥有国际视野,逐步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她对同学们提出以下期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图书馆和学校各种有利条件进行自主学习,加入社团来丰富自己的日常生活;第二,确定目标、规划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肩负起国家赋予同学们的使命与担当,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王洪梁讲话

    王洪梁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近两年专升本学生的就业去向信息,并以优秀学生的发展情况为例,在帮助新生深入了解学院的同时,激励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他还提到,同学们要正确利用有限的两年时间,把基础课、专业课学好,把专科的遗憾弥补回来。最后,他要求同学们注意文明礼貌,注意在校安全,了解商学院的奖学金、助学金评定办法以及各项具体的规章制度,尽早规划职业生涯。“青春正当时,同学们要懂得适应生活,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定的基础,成为更优秀的人。”

    尹朝晖讲话

    尹朝晖对新生提出四个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找准定位,明确方向。第二、合理规划,压茬推进,确立具体目标并为之努力。第三,养深蓄厚,沉潜奋发,树立专业自信。第四,强健体魄,磨砺刚毅品质。他讲道:“生命是脆弱的,但又是顽强的,我们需要倍加呵护,让锻炼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同时,他还要求同学们在特殊的疫情期间,务必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遵守学校对于疫情防控管理的规定并予以理解,加强自我防控,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典礼在激情慷慨的校歌合唱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让新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学院情况与大学生活,增强组织纪律观念,为同学们规划未来学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