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商学院研究生会第一期“读角兽吧”读书会成功举办
    2020-11-20 22:21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团结同学,构建学校学习型组织,我校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于20201119日晚上在07A403召开了第一期“读角兽吧读书会”,本次读书会由部分商学院研究生参加,倪晓萌主持,张婷、郑晓婷、韩露等同学进行读书分享。

    读书会以学号顺序依次进行读书分享,张婷推荐的是《瓦尔登湖》,该书由梭罗独居瓦尔登湖畔的记录,崇尚简朴生活,热爱大自然的风光。郑晓婷推荐的书为蔡崇达的《皮囊》,讲述了作者的真实生活,使人们读起来很有代入感。韩露推荐的电影《弱点》,讲述了主人公迈克尔在缺爱的环境中长大的经历,而他最大的弱点就是别人给予的爱,他不易相信别人,但一旦信任,就会拼了命也会守护他们。这部电影告诉我们弱点是一个人的软肋也是一个人的盔甲,而善良就是最好的回报。之后耿伟良推荐的《毛泽东传》、詹俊推荐的《小王子》,尚智沛推荐的《美丽心灵》、陈越坤推荐余华的《活着》、倪晓萌推荐的电影《查令街八十四号》,盛笑笑推荐的书籍《我们三》都给予了我们不同的感悟。

    此次交流活动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打开了思路,也是同学们交流思想的良好平台,使学生们更加深刻了解了书本的力量,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更好的提升他们的文学素养。(图/文 郝孟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