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青马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21-04-27 23:54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2021年4月26日,我院青马班开班仪式于07b520举行。我院党委书记詹国文、党委副书记倪大钊、分团委书记李焕以及全体青马班学员参加此次仪式,仪式由李焕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詹国文在讲话中谈到,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是为了培养一支政治可靠、作风扎实、严格要求的学生骨干队伍,使之成为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担当重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而成立的。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的学习锻炼机会,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及各方面的能力,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19级会计学3班彭书颖作为学生代表做出了五点承诺:第一,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第二,潜心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第三,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第四,积极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进步;第五,遵守“青马班”的各项规章制度及考核制度。

    李焕对本次仪式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作为青马班的培训学员,要把握机会,认真学习;要以身作则,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要增强自身的责任感,遵守规章制度。

    开班仪式结束后,倪大钊进行了青马班第一讲的讲解。他从四个阶段入手,简要讲述了“百年反贫困历史”。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对于贫困的标准一步步提高,更多的人得到了扶助。在历经8年的征途后,2020年底,我国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他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本次的青马班开班仪式的成功举行,加深了学员们对“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的进一步了解,为今后团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理论基础。(文/吴雪  图/李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