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走访慰问贫困学生,真心关怀彰显真情
    2022-07-23 10:00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发展,及时了解家庭贫困学生的真实情况,2022年7月21日,在符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我院资助专员李梦园前往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一位建档立卡学生家中走访慰问。

    该生家在栾川县冷水镇,走访过程中,家长热情接待,李梦园与家长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其身体状况、家庭状况、经济来源并送上粮油等慰问品。交谈中,李梦园了解到该生家庭经济来源仅依靠父母为老人做住家陪护和哥哥长期在外地打工所得,收入微薄,且因父母工作原因家中平时仅该生一人在家照顾自己。李梦园对该生自强不息的精神表示赞赏。

    1EF10

    此行,李梦园不仅向他们普及了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还询问了该生现阶段的学习状况和以后的目标,鼓励该生努力学习,保持自立自强的良好品质,争取日后更好地回报国家、社会和父母。一番亲切交谈后,家长对学院的到访表达感谢,并表示今后会加强与学院老师的联系,积极支持学院相关工作的开展。

    困难生走访慰问一直是我院学生资助工作中必不可缺的一环,走访慰问工作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学院与贫困家庭之间的联系,更为贫困学生送去了一份温暖。未来我院将保持“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初心,把学生资助工作做到实处,为我院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打下良好基础。(审核/李梦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