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情系贫困生,家访送温暖
    2022-08-18 22:27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宣传和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切实了解困难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提高资助精准度,增强资助育人实效,8月17日上午,在符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我院党委副书记倪大钊、团委书记李焕、2020级辅导员杨晨前往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月山镇一名建档立卡学生家中走访慰问。

    42B722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分别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洗衣液、食用油等慰问品,并与受访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家庭成员基本状况、主要收入来源和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并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类资助政策。

    43E04C

    倪大钊介绍了当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勉励学生积极向上、刻苦学习,励志成才,将暂时的困难当作人生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争取早日成才,回报父母、社会和国家。李焕从大学生生涯规划的角度鼓励成同学尽早明确目标,积极规划大学四年的生活,在努力学习的同时,积极寻求全方面发展,充实大学生活。受访学生表示将怀揣这份关爱温暖前行,家长们也用朴实的话语对国家、学校给予的关怀和资助表示感谢。

    786EC1

    97740B

    本次家访活动是我校资助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贫困生带来了特别的温暖和关爱,加强了家庭与学校的联系合作。对贫困生开展家访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手段,也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我院将继续本着“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信念,把资助工作做到实处,提升资助育人工作的实效性。(文/吴冰倩,图/谢壮壮,审核/李梦园)

    关闭窗口